冷氣吹2月不關電費超省?網友點出「關鍵」(圖)

發表:2019-08-02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流傳變頻冷氣連吹2個月不關,會很省電費。
網路流傳變頻冷氣連吹2個月不關,會很省電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網路上不少人推薦變頻冷氣的省電效果,但也有許多人對此半信半疑,有網友決定實測,連續開2個月的變頻冷氣不關機,並在實驗結束後po出電費帳單證明,網友們看到金額直呼真是太神奇了。

該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他自5月12日開始不關冷氣,在5坪大的房間定溫26度連續運轉2個多月,最後帳單寄來5月27日至7月24日的費用只要1018元,比預期中的還省錢許多。

網友看見po文後直呼真是太省錢了,紛紛留言「可以放心的吹24H了」、「一直開著反而省電費,我也是都開著」、「冷氣噸數不大有差!!一級省電真的開越久省很多!」、「套房,非頂樓,無西曬,一級變頻空調,很有可能」。

有其他同樣使用變頻冷氣的網友分享「設定25度一樣5坪,每天十小時,二個月多6百元」、「我家住頂樓(非套房),有一間房間變頻開24小時,固定27度加電扇,這個月電費是1千2百多」、「每天固定開12小時扣除公共電費兩個月不到500」。

也有網友點出其他變因「要看有沒有西曬、非頂樓、沒其他熱源,變頻坪數不能買剛好」。

更有網友專業指出「是剛好你是套房沒有其它高耗電用電支出,所以基本起跳很低,平均一度是2塊,若是房間外牆沒有西曬、房間(包含窗戶)平常緊密的很好,基本上設定26度,壓縮機不會時常運轉!且看你才使用5百多度...若是一般家庭用量 不太可能只使用5百多度,大多超過,所以會造成台電的電費級距計算高,夏天大概平均要3塊多~5塊/度以上,所以一般家庭的總電費就會很高,因為級距算法跟你不同!電費不能單看這樣算滴!!因為每個家庭環境用電級距不同」。

責任編輯:王承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