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活動遍地開花 3日內5集會1遊行(圖)

發表:2019-08-02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自6月以來,幾乎每週都有「反送中」集會及遊行,從今天開始連3日將有5場集會,1場遊行通過申請。
香港自6月以來,幾乎每週都有「反送中」集會及遊行,從今天開始連3日將有5場集會,1場遊行通過申請。(圖片來源 : 李天正/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8月2日訊】香港「反送中」風波持續擴大,自6月份以來,幾乎每個週末都有集會遊行,往往更爆發大型警民衝突。但是相關活動還是遍地開花,今天開始連3日將會有5場反送中集會,1場遊行通過申請。

據香港01報導,今天中環將舉行兩場集會,已經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3日旺角區集會與4日港島西和將軍澳的集會,都獲得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是除了將軍澳的遊行獲得警方同意之外,其它兩個活動申請的遊行均遭到警方反對。

過去香港警方對於遊行管制寬鬆,但是示威活動逐漸激化,7月21日遊行當晚及隔日凌晨發生了元朗白衣人暴力襲擊示威者事件之後,7月27及28日原定於元朗及港島進行的遊行,港警一反過去做法,以路面狹窄、安全為由反對,但是大批民眾依然以「逛街」方式遊行。

而28日港島民眾自發遊行,最終演變成了大型警民衝突,超過40人被控暴動罪。

在接下來數日,仍然有不同領域人士發起集會及遊行。今晚有兩場「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集會,包含醫護界人員於下午5時半在中環愛丁堡廣場上舉行集會,並譴責警方行動及為5日大罷工造勢,已經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晚間7時則是由公務員發起的「公僕仝人(同仁),與民同行」集會,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同樣獲得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主辦方表示,會邀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各司局長、前官員及立法會議員出席,提供公開對話的平台。

週末「主戰場」則先有於3日舉行的「旺角再遊行」,原定於下午3時30分到7時30分舉行,路線原定從晏架街出發,途經彌敦道,並以麥花臣球場當終點。不過警方最後反對遊行,僅對在晏架街足球場發起的集會發出了不反對通知書。

4日港島西及將軍澳也有民眾發起遊行。港島西的遊行,警方同樣僅批准在西區科士街臨時遊樂場的集會,惟反對其後經過西環到中山紀念公園的遊行。

但警方已經同意將軍澳集會及遊行,當日的行動將於下午1時30分在寶翠公園集合,並於下午2時30分出發,沿著寶林北路、寶寧路前往單車館公園。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