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李克強熱衷做媒人 本想當一名教授(圖)

發表:2019-08-06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曾在北京大學修讀法律。
李克強曾在北京大學修讀法律。(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上成為中央政治局常委隨後擔任總理的李克強,中共十九大連任後,在中南海的新格局中吃力不討好。其同鄉兼北京大學同窗陶景洲在2012年11月受訪時透露,李克強在求學時性格沉默,但熱衷於當媒人。他當時已十分關注經濟問題,曾經醉心於英文和學術,本來是當一個教授,但最終被學校挽留放棄留學機會,走上了從政道路。

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在中共十八大後曾專訪中國律師陶景洲,講述他與李克強同在北京大學修讀法律系時的一些往事。

資料顯示,陶景洲,男,律師,1958年出生於安徽省,現任美國德傑(Dechert)律師事務所亞洲業務執行合夥人。他是北大法律系77級學生,跟李克強不僅是同班同學還是安徽同鄉,兩人一直都過從甚密。

陶景洲說李克強給他的第一印象是「嚴肅認真」,「屬於埋頭讀書那種類型」,有強內向。他稱李克強性格沉默,從不張揚,集體合照時幾乎總是喜歡站在後面或角落中,另一方面又是個「熱心腸」,「有同學請他幫忙說媒,介紹其他系的女生,他出面去談,可惜最後沒有成功」。

陶景洲形容,李克強很早就對經濟問題表現出濃厚興趣。當年學校開設「國際商法」和「海商法」課程,他們完全不知是何物,李克強和他及幾名同學就到中強國際信託投資公司實習,又去天津新港實地考察。陶景洲說,李克強應該是同學中最早關注經濟問題的,在圖書館借了不少經濟和經濟法的英文原著攻讀。

陶景洲還回憶,李克強曾經的想法是「做學術,以後當教授」。他所寫的論文曾被評為優秀論文,亦曾翻譯英文法學著作,與熟悉比較憲法和西方政治學的龔祥瑞教授關係密切。在1982年大學畢業時,李克強想參加出國預備研究生考試,去歐美留學。但是,時任北大黨委正副書記的韓天石、馬石江對李十分賞識,極力挽留。陶回應稱「那個年代,一切聽從組織畢業安排」,李克強最終放棄出國。

陶景洲說,他對李克強當上國家領導人不感到吃驚,他更寄語老同學,希望「真正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解決老百姓的住房、醫療、養老和教育問題。

老同學對李克強的寄望當然沒問題,不過在中共體制之下,李克強上任以來幹得似乎不如意。

北京習李當局堅持反腐但越反越腐,近年整個官場還怠政懶政亂象頻現。官員被曝在上班時間賭博、吸毒、打遊戲、網購、看色情片、甚至通姦等。

官媒曾多次報導,李克強上任以來,時常因為「政令不出中南海」和官員怠政等「經常發火」。據官媒披露,有一次李克強發火時,一度用茶杯敲砸桌子。

在今年3月的「兩會」上,李克強更罕見對著面向全世界的媒體鏡頭「發火」,以大量言辭批評官員懶政怠政。

中共十九大後不久,美中貿易戰爆發,當局又以毛左意識形態指導貿易戰。熟悉美國經濟的李克強說不上話,江澤民早年扶植的內應棋子王滬寧等卻在中南海小人得志、大行其道,頻頻拋出各種老掉牙的文革式口號和政策,藉以應對貿易戰。

另外,主管政府工作的李克強和主管宣傳口的王滬寧之間的矛盾趨於公開化。

今年5月,中美貿易戰再次升級,李克強在國務院就業會議上強調,要防止出現「大規模返鄉潮」。但與此同時,王滬寧掌控的中共黨媒卻發表文章聲稱要「引導」農民工大規模「回鄉創業」。許多觀察人士看出了端倪:王滬寧是對本是中南海二號人物的李克強施政進行攪局奪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