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浚偉疾呼港有難 力挺香港「三大罷」(組圖)

發表:2019-08-06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由香港市民8月5日發起「全港三大罷」活動,即罷工、罷課、罷市,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當日凌晨起,各行各業紛起響應,其中港星馬浚偉在臉書發文支持並且表示,強調無論如何絕對不會離開香港。


馬浚偉在臉書分享,他出生香港九龍石硤尾,成長的歲月都在那裡度過。(圖片來源:馬浚偉臉書擷圖)

先有「家」才有我 馬浚偉支持「全港三大罷

馬浚偉在臉書分享,他出生香港九龍石硤尾,成長的歲月都在那裡度過,一家七口,住在深水埗七層樓高的房子、沒有電梯、室內沒廁所、廚房在家門外,他提到:「父親是巴士司機,母親是家庭主婦,說白一點,就是靠父親一人養活我們一家。」以當時的經濟情況來說,生活水平當然不算好,但一家七口還算能溫飽,能上學。

馬浚偉更自嘲自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深水埗屋村仔,從幼稚園開始一路到中學,馬浚偉讀書的地方跟生活圈始終都在石硤尾,幾乎沒有離開過深水埗區。

深水埗充滿著馬浚偉滿滿的回憶,他語重心長的說道:「即使深水埗也好,香港也好,對我來說,其實都是一個字,就是『家』!」未來,不管這個家遇到任何困難和挑戰,他強調自己絕對不會離開。更期許自己「往後的歲月,我希望,我能夠回饋這個家更多,付出更多!」

港星紛起支持香港「三罷」活動,不畏遭到中國全面封殺。
港星紛起支持香港「三大罷」活動,不畏遭到中國全面封殺。(圖片來源:看中國 龐大偉攝影)

港星紛起支持香港民主活動 為「家」奮戰

除了馬浚偉,港星杜汶澤也公開力挺香港「三大罷」活動,不畏遭到中國全面封殺。在連續的反送中抗議活動,港星杜汶澤在家利用網路平臺「哩騷」發文表示,「本公司各同事注意,如有人在今天準時上班,一律被視為『沒有對社會盡責』,將會被處分。行政總裁杜汶澤30/7。」而下方有網友留言詢問:「是不是會響應8月5日的香港大三罷」杜汶澤則回應:「別說了,哪個來上班就炒哪個囉。」(相關閱讀:不畏中共封殺杜汶澤強勢聲援大罷工)

日前他也曾接受媒體訪問感慨表示,香港人希望公眾人物替他們發聲,但是他覺得這種期望太大了,因為很多藝人只有關心他們的知名度,或是只想知道法拉利又出了什麼新款式而已。杜汶澤為正義發聲,他所開設的網站「杜汶澤喱騷」獲有74萬人按讚,甚至有廣告贊助。

藝人像周柏豪、葉德嫻、何韻詩、都能意識到「香港就是家」,勇而捍衛香港民主運動,令人敬佩!
藝人像周柏豪、葉德嫻、何韻詩、都能意識到「香港就是家」,勇而捍衛香港民主運動,這些藝人令人敬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俗云,覆巢之下無完卵,有覺醒的藝人像何韻詩、葉德嫻、周柏豪、甄子丹、馬浚偉、杜汶澤等都能意識到「香港就是家」,勇而捍衛香港民主運動,令人敬佩!相形之下,也有一些中國藝人如成龍、楊冪、楊穎、迪麗熱巴、楊洋、陳小春等,卻依例在個人微博上接力表態所謂「五星紅旗有14億護旗手」,淪為共產政權暴力下打手,可預見其將被粉絲看穿偶像背後的投機包裝,何等輕薄短見,星途也必將被唾棄終場。(相關閱讀:甄子丹56歲生日感言︰香港好多不開心的事)

責任編輯:李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