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者轉發震驚消息:百名中國人瑞銀存款7.8萬億(圖)

發表:2019-08-06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蘇黎世市瑞士銀行總部的瑞銀徽標。(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圖為蘇黎世市瑞士銀行總部的瑞銀徽標。(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有中國學者在微博轉發一篇題為《令人咋舌,瑞士銀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國人存款合計7.8萬億!》文章掀起了波瀾。瑞士銀行去年曾傳機制改革,承諾公布非本國公民賬戶。此前有報導稱,中共高官在瑞士銀行大約有五千個賬戶,江澤民與周永康等利益集團成員在瑞士都有天文數字秘密存款。

8月3日,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財政部財科所原所長、華夏新供給經濟學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賈康教授,轉發了一則令人震驚的消息:《令人咋舌,瑞士銀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國人存款合計7.8萬億》。立刻引發社會關注。

這篇文章最初是由一家名叫「麟麟說財經」的自媒體刊發的。文章說:2019年4月17日,瑞銀公布了一則令人震驚的消息,目前在瑞銀存款的一些人財富達到了讓人震驚的程度。100位左右的中國人,在瑞銀的存款竟然達到了7.8萬億元人民幣,數量之多,令人咋舌。但是瑞銀並沒有公布這些人都是從事什麼工作的,也不知道具體的人名。

賈康轉發的博文稱:瑞士銀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國人在瑞士銀行的存款合計7.8萬億,則平均存款為:78000億/100人=780億人民幣/人,當然真實數據還有待考究。但是這真的值得我們深思,如果是真的,那會有多可怕,多令人心寒?

大陸學者轉發震驚消息:百名中國人瑞銀存款7.8萬億
賈康轉發的博文(網路圖片)

這個消息頓時讓眾多中國網民大為震驚。有媒體統計,號稱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2018年GDP為82.7萬億元人民幣,全國財政收入為18萬億。也就是說,這100名中國人存在瑞士銀行裡面的錢,大約相當於全國GDP的10%,財政收入的43%。

瑞銀雖然沒有公布這些中國人的身份和姓名,眾網友紛紛質疑:這些富可敵國的人究竟是哪些人?

前幾年,維基解密曾披露,中共高官在瑞士銀行大約有五千個賬戶,他們當中有很多是「大老虎」級別的人物。

據《中國事務》早前透露:「江澤民在瑞士銀行存有3.5億美元的秘密賬戶;在印度尼西亞的峇厘島買了一棟豪宅,1990年就值一千萬美元,由前外長唐家璇替他辦理。」

香港《開放》雜誌也曾披露,國際結算銀行2002年12月發現一筆20多億美金的巨額中國外流資金無人認領。之後原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總裁劉金寶在獄中曝料稱,這筆錢是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前夕,為自己準備後路而轉移出去的。而這些僅是江澤民及其家族貪腐的一小部分。2005年,劉金寶因貪污罪被判死緩。

有海外媒體報導稱,落馬的國資委主任、中石油前董事長蔣潔敏利用執掌中石油權力,在海外油田收購、油田設備採購等方面,向周永康家族輸送利益,令該家族通過海外公司賺取逾百億美元,並將巨款洗到瑞士銀行。上述消息並沒有得到證實。

2018年10月5日,瑞士(全球最大離岸金融中心)伯爾尼(瑞士首都)聯邦稅務局(FTA)宣布,將自動向其他國家交出外國人賬戶的詳細資料,其中就包括中國。瑞士突然宣布不再為儲戶資料保密的承諾,或許普通民眾感知不到這中間的震撼力量。然而,那些靠不法行為獲得天量財富的人可能要坐臥不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