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組「民間記者會」 抗衡政府「一言堂」(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8-06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抗爭者組成「民間記者會」以抗衡政府一言堂,促政府停止鎮壓,盡快回應民間五大訴求。(左起化名,曾小姐、金先生和陳先生)(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反送中抗爭者組成「民間記者會」以抗衡政府一言堂,促政府停止鎮壓,盡快回應民間五大訴求。(左起化名,曾小姐、金先生和陳先生)(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俗稱「連登仔」的網民在今次反送中運動中起了很大的作用。一群連登仔星期二首次發起民間記者會,希望抗衡政府「一言堂」,在媒體前抹黑及指責示威者。

連登仔召開記者會 抗衡政府一言堂

三位原本互不相識的「連登仔」,透過社交軟件群組及連登討論區等聯絡。今日記者會是第一次互相見面。三人皆用化名曾小姐、金先生和陳先生。他們聲稱有數百至一千人參與組織記者會,新聞稿由百人合力編輯。他們強調,不代表任何討論區,只希望提供平台讓巿民發聲,促請政府回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他們表示是來自抗爭運動不同崗位的市民,發言人金先生在聲明中反駁昨日特首林鄭月娥及官員在記者會上的言論以及警方的記者會,發表不盡不實的言辭,惡意扭曲市民抗爭行為,令一眾香港人「感到極度憤慨及失望」,故此希望召開民間記者會,集合更多未被主流媒體報導的聲音,以正視聽。

聲明反駁財政司陳茂波昨日在政府記者會上,指本港「經濟下行」是源於反修例運動影響經濟的說法。指香港貨物出口在第二季受環球經濟影響下大跌,才是經濟失速的最主要原因。

又提到,反修例運動以來,警方持續濫權,使用的武力不斷升級,「完全失去職業操守和克制」,罔顧市民大眾安危,呼籲警方不要以民為敵,並且要履行警察誓言,「不畏懼、不徇私、不對他人懷惡意」。

金先生並為週一舉行三罷七區集會的主辦方發表新聞稿,表示當日7區集會共有30萬人出席,反映出席者抱持堅定訴求,態度「堅定一致」,絕不退讓,促請政府立即回應民間5大訴求。

他強調此次民間記者會並非「大台」,發言內容均為民眾聲音,目的旨在平衡政府「一言堂」,讓香港市民得知事實真相,而未來記者會也會加入公眾參與環節,讓市民發表意見。

為何選擇召開記者會?

被問到為何不透過社交平台發布消息,而是選擇召開記者會,曾小姐表示:「為何我們不選擇在網絡上發布消息呢,我們正正知道也見到,政府未來的手段,既是透過每日在公眾媒體前面,不斷重覆指責示威者,所以我們才需要在同一平台上,對政府的一言堂做出抗衡。」

金先生則重申此平台旨在讓傳媒得知抗爭者的意見,絕非想成為領袖,又指在記者會戴上口罩及頭盔,正是代表他們是「仼何人」,轉達運動參與者的聲音。至於公眾環節的執行細節,他則指平台成立倉促,具體細節及後續行動有待討論,暫時未能回答。

被問到昨日「不合作運動」造成多區交通阻塞,金先生在記者會上公開向受影響市民致歉,又指行動出自各抗爭者,未來會繼續討論方向。

對於近日示威行動不斷升級,甚至中國軍對曾發佈應對示威行動的演習影片。曾小姐回應指有關影片如同散播「白色恐怖」,打壓言論集會自由。至於示威者會如何應對,另一發言人陳先生則指,港人會擔心軍對,應對時會「be water」,笑稱:「我們會回家睡覺。」

LIHKG討論區,俗稱連登,是香港的網上討論區。從2019年5月起,LIHKG討論區成為討論修訂逃犯條例的重要平台之一。《時代》雜誌稱今次反修例示威屬一場「無領導者運動」,由個人利用網絡連接社會,匿名而快速地互通訊息,群起聚集到外國駐港領事館、包圍警察總部等各項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