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生產力智慧製造中心啟動 盼打造亞太中心(圖)

作者:蘇木春 發表:2019-08-07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亞洲生產力組織智慧製造卓越中心啟動儀式暨國際論壇,6日完成揭牌儀式。台灣經濟部長沈榮津(右5)等人出席。
2019亞洲生產力組織智慧製造卓越中心啟動儀式暨國際論壇,6日完成揭牌儀式。台灣經濟部長沈榮津(右5)等人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8月7日訊】亞洲生產力組織智慧製造卓越中心啟動儀式暨國際論壇昨日(6日)登場,台灣經濟部長沈榮津指出,未來將透過國際合作,期盼推動台灣成為亞太區智慧機械及智慧製造發展中心。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表示,亞洲生產力組織(APO)成立於1961年,目前有20個會員國,是少數以「中華民國」名義加入的國際組織。今年4月的理事會中,順利通過由我方所提設立智慧製造卓越中心的提案,未來透過國際共同研究、亞太地區各國專家培訓研討、標竿企業參訪等作法,發展出新的國際合作模式。

智慧製造卓越中心啟用儀式暨國際論壇6日在中國生產力中心中區服務處舉辦,亞洲生產力組織中華民國理事許勝雄、沈榮津、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等人都出席。

沈榮津致詞時指出,台灣的中小企業製造從過去的自動化,已轉變到數位化後,現在開始進行智慧化的升級,讓產業競爭力達到最大化;中心成立後,可透過平台將台灣過去政府及產業一起努力推動的智慧製造成果,向各會員國一同交流共享、共創雙贏。

面對美中貿易摩擦,沈榮津表示,台商未來市場的布局與生產也要全球化,高階的製造可以移回台灣,中低階則可以新南向國家作為生產基地;政府擬定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要幫回流台商提供各項解決方案,也透過政府機制協助台商進駐新南向國家。

沈榮津提到,智慧製造卓越中心設立後,將持續深化智慧製造技術鏈結,並透過國際合作關係建立,作為未來有意投資與拓展市場的橋梁,期盼推動台灣成為亞太區智慧機械及智慧製造發展中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