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報:富士康雇用學生超時工作(圖)

發表:2019-08-10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衛報」所取得富士康公司的文件顯示,亞馬遜位於中國衡陽的富士康代工廠違反勞動法規。圖為在中國廣東省佛山市的一個工業區,中國工人午休後回到富士康工廠。
英國「衛報」所取得富士康公司的文件顯示,亞馬遜位於中國衡陽的富士康代工廠違反勞動法規。圖為在中國廣東省佛山市的一個工業區,中國工人午休後回到富士康工廠。(圖片來源 : ST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0日訊】英國「衛報」所取得富士康公司的文件顯示,亞馬遜位於中國衡陽的富士康代工廠以時薪73元台幣雇用16到18歲學生臨時工,並要求他們超時工作,違反勞動法規,母公司鴻海表示已進行糾正。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訪問的勞工和外洩文件,許多學生被要求上夜班和加班,以生產亞馬遜(Amazon)Alexa語音助理裝置,違反中國勞動法。

文件顯示,從湖南省衡陽市一帶高中與技術學院招聘的學生被歸類為「實習生」,工廠會支付酬勞給他們的老師以監督學生工作,並要求老師鼓勵不願合作的學生接受超時工作

文件甚至寫道,富士康支付實習生人民幣16.54元(約新台幣73元)時薪,這包含加班費及其他加給。有經驗的派遣工時薪則為人民幣20.18元。文件並顯示,富士康從去年開始調降支付實習生的工資。

學校每推薦一名學生給工廠,工廠會向學校支付每月人民幣500元。其中一份公司文件顯示,廠方與4所學校簽訂了合約,總計雇用900名學生到工廠工作;不過其它文件顯示,2019年將雇用多達1800名實習生。

研究人員發現,在生產高峰期,工廠會要求一些學生工作2個多月以補充工廠人力之不足,製造的是亞馬遜搭載語音助理Alexa的智慧型喇叭Echo和Echo Dot,以及Kindle電子書閱讀器。

根據中國勞動法規,工廠可以雇用16歲以上的學生,但是不能要求學生夜間值班或超時工作。

鴻海發表聲明說:「我們已加強監督實習計畫,要求每一所相關的合作學校保證,絕不允許實習生超時工作或上夜班。」

「過去曾因為地方管理團隊監督不周,而發生過這種情況,儘管這些實習生賺得了額外工資,我們還是無法接受這種事情。我們已採取立即措施,確保這種事情不會再發生。」

鴻海表示,將增加正職員工人數,並立刻檢討工資。

有實習生向研究人員透露,工廠工作內容與他們所學無關,而且他們是被迫超時工作。

名為蕭芳(Xiao Fang)的17歲學生上個月開始在亞馬遜Echo生產線工作。她在校主修電腦應用,但每天須為約3000台Echo Dots裝上保護膜。她說,原本老師告訴她一週工作5天,每天工作8小時,但最後卻變成工時10小時,一週工作6天。

她說:「廠房光線非常亮,我們感到很熱。」

「一開始我不是很習慣在廠內工作,但是現在工作一個月了,我不得不適應了這份工作,只是每天工作10小時非常累。」

「我試著跟生產線的經理反應,我不想超時工作,但是經理把這件事通知我的老師,老師跟我說,如果我不加班,我就不能在富士康實習,而這會影響我畢業和申請獎學金。我別無選擇,只好忍下去。」

 

 

附註:原標題為「衛報:富士康雇用學生超時工作 鴻海表示已糾正」。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