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紅朝習氏收 官場末日逃(圖)

縱觀一週大勢 洞察中國變局先機

發表:2019-08-12 0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年之前就有人預言,習近平將成為中共紅朝末代「君主」。
七年之前就有人預言,習近平將成為中共紅朝末代「君主」。(圖片來源:Madoka Ikegam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2日訊】紅朝習氏收,官場末日逃。北戴河兩難,胡錦濤發狠話。香港另類戒嚴。北京捲入更兇惡廝殺。中共掃黑內訌。美或制裁陳全國。

紅朝習氏收 官場末日逃

北戴河據說正在召開中共高層密會,討論該黨面臨的內憂外患。當下中國經濟、政治,從反映黨內意識形態崩潰的整黨計畫,到貿易戰外患,以及香港「反送中」對中共極權的衝擊,還有民生人權領域民怨積壓,隨時如爆發的火山,無一不讓這個黨處於危機。作為現任黨魁的習近平,面臨史無前例的困境。如果回頭看,發現在七年之前就有人預言,習近平將成為中共紅朝末代「君主」。

北京當局日前加強對黨政人員的出入境管控,防外逃機制延伸至鄉村,要求村官交繳護照。而這只是當局近年來密集進行的收繳護照的又一波行動。中共政權風雨飄搖之際,官場末日氣氛濃,「裸官」外逃現象日趨嚴重,不過那些握有實權的權貴往往有多本護照,讓當局收繳護照也無濟於事。

相關新聞

鄭中原:習近平將成為中共紅朝末代「君主」?

官場末日氣氛濃 北京防逃機制到鄉村

北戴河兩難 胡錦濤發狠話

一年一度的中共北戴河會議,適逢今年多樁大事交錯,其中除了美中貿易戰再度升級併發展到金融戰,香港「反送中」示威也令中南海頭痛。今年在北戴河明著休假暗裡爭鬥的中共高層權貴們,會如何度過危機?不少人將香港「反送中」(反逃犯條例修訂)事件與30年前的六四事件相提並論。有關香港問題從一開始就被認為存在高層分岐,外媒認為北京政府面臨艱難抉擇,或有四種選項。

有消息指身為政治局委員的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身在深圳,秘密指揮港警對香港「反送中」示威者的鎮壓行動。

在這之際,中共公安部部署公安機關開展全警大練兵,恐嚇香港意味濃厚。

另有港媒消息稱,中南海高層在北戴河密會期間,重點商討了香港問題,本次會議江澤民缺席,胡錦濤則代表中共元老們向當局發出狠話,警告千萬不要成為香港的「狠角色」。

相關新聞

北戴河不平靜 權貴們為兩件事頭痛

北戴河或因香港危機內訌?外媒指習有四種選項

郭聲琨不去北戴河?傳在深圳遙控鎮壓香港示威

北戴河密會 憂香港事件動搖政權 公安部急下令

北戴河會議:傳江澤民缺席 胡錦濤就香港局勢表態

香港另類戒嚴

在香港民眾「反送中」抗爭期間,香港警察多次不當執法,甚至形同大陸警察,令外界普遍懷疑是否有大陸警察混入其中。近日,香港浸大教授高敬文引述消息透露,港警中已安插了約兩千大陸警察。

郭文貴10日則最新指出:「我爆料8月4日香港戒嚴,一點沒錯!」他說,從8月4日起,中國已經派至少7萬名便衣滲入香港。

相關新聞

傳兩千陸警秘密進港 混入香港警隊

郭文貴稱香港實質戒嚴:8月4日起7萬便衣潛入香港

北京捲入更兇惡廝殺

最近美中貿易戰再度升級併發展到金融戰,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被美國加徵10%關稅,隨後,中共操控人民幣匯率「破七」,中國被美國列為貨幣操縱國。法媒說,這是預備打貨幣戰甚至引發金融戰的危險招數,而美中貿易戰則是習近平連連誤判的惡果,受中共黨內權鬥影響,習近平可能讓中國捲入更兇惡的廝殺。

在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以及香港連續發生大規模抗議活動之際,北京當局陷入政治和經濟方面的多重壓力,近期中共官媒與外交部連番上陣,企圖利用老套路來煽動民間反美情緒。分析指,王滬寧很可能是幕後推手。

中共《環時》總編輯胡錫進聲稱,「中國正在內部動員堅決和美國鬥爭,所有官方媒體也參與了動員。」但有學者不看好北京當局的決策。

相關新聞

權鬥加劇習近平又誤判?法媒指北京陷更大風險

北京兩大危機難解 王滬寧煽動反美情緒

《環時》總編動員全體抗美 恐害中國陷危機

中共掃黑內訌

中共全國大搞所謂「掃黑除惡」運動。日前罕見出現有地方牴觸中央當局的「掃黑」。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簡稱新疆兵團)因「認為不存在黑惡勢力」挨批。新疆兵團歷來是十分神秘的「獨立王國」,這次可能面臨當局加大整肅。

相關新聞

中共「掃黑」罕見內訌 遭地方「獨立王國」牴觸

美或制裁陳全國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日前在白宮副總統會議室,會見了4名受邀參加「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的爭取中國信仰自由人士。後者提交了一份寫有9名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名單,當中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員、新疆書記陳全國。彭斯表示,美國正考慮對侵犯人權的中共高官進行制裁。

相關新聞

美國醞釀製裁9名中共高官 含政治局委員陳全國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