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反送中 台男舉「國旗」卻遭陸生鎖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8-19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8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延燒海外,上週未在全球至少33個城市,都有民眾發起聲援活動,但在澳洲雪梨的聲援活動中,卻驚傳有臺灣男子因高舉「中華民國國旗」,遭到中國留學生及親共人士圍攻,甚至鎖喉攻擊,雙方衝突相當激烈。

澳洲媒體報導,8月16、17日,逾百名香港留學生在澳洲阿德萊德大學(University of Adelaide)舉辦聲援「反送中」遊行的集會活動。

活動中出現不少中國留學生及親共人士到場抗議、辱罵,他們手持五星旗,高唱中共國歌,並不斷高喊:「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等口號。

在「反送中」遊行中,一名疑似來自臺灣的男子,因高舉「中華民國國旗」,竟遭大陸留學生群起圍攻毆打、壓制、鎖喉。

所幸當地警方趕到後,將雙方人士拉開,才未造成嚴重傷害,但衝突畫面也登上了當地的新聞版面,消息傳開後,引起各國網友的憤怒。

一位參與了溫哥華當地聲援「反送中」運動的網友表示,支持中共的大部分是些年輕人,他們唱著新中國國歌,甚至高呼支持香港警察,聽到他們振振有詞地喊那些顛倒是非黑白的口號,內心好不舒服。

網友說,我相信真理愈辯愈明,很想以「和理非」同親共幫討論,讓他們認清事實。我與其中一位親共人士講了幾句。我說示威者從來沒講過支持港獨,暴力事件只是極少數人士被挑撥所引致,根本就是警方濫權過份使用武力。

「他們在西方國家,明明已有渠道接收多角度資訊,但他們根深蒂固的觀念,卻選擇盲目地順從」。網友表示,對方似乎聽不進去,說港獨言論都是泛民。

網友感嘆,我不明白,一個大國的崛起,為了要富強,就要埋沒良知?中國,可是有著源遠悠長的五千多年歷史文化的國家。以前儒道墨法家的傳統思想,不都是教導我們要做個明辯是非、尊師重道的好人?難道古人那套早化古,不再適用於今日新中國?難道國家富強,國家的國際社會地位,比人命、良知更重要?

另外,澳大利亞多地也都發生了聲援反送中支持者,和反對者的集會對峙現象,其中墨爾本州立圖書館外的集會甚至出現了推搡和指罵。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稱,17日下午7時左右,墨爾本發生的兩派對峙過程中,近百名親中示威者暴力推擠,進而演變成雙方衝突,當時現場只有2名警察。

衝突中,一名反對聲援香港示威的中國男子腳踢一名拿著揚聲器的挺港示威者,並出手攻擊站在一旁攝像記錄的記者,以阻礙其拍攝現場情況。後來該男子被指在更多警察到來之前,與同伴逃離現場。

墨爾本警方表示,尊重社會人士和平及合法表達意見,但強調不會縱容違法、暴力或反社會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