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談美中貿易戰、經濟走向及香港問題(圖)

原文標題:庫德洛接受專訪談及美中貿易談判、經濟走向及香港問題

作者:弗林 發表:2019-08-19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庫德洛 經濟 香港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接受採訪時談美中貿易談判等問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9日訊】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在週日接受採訪時就美中貿易談判、美國經濟走向,及包括對臺軍售和香港示威等問題,是否會影響兩國談判進程發表看法。他強調,未來美國經濟出現衰退的可能性很小,並重申對中國征加關稅的影響未傷及美國消費者。

就貿易談判問題,庫德洛向《福克斯新聞週日》節目記者表示,如果於未來十天,中美代表的電話會議進展順利,兩國則可以重啟實質性經貿談判,屆時可計畫中方代表到訪美國,與美方官員繼續磋商。他強調,美中談判團隊在上週進行的電話會議,是要跟進7月底於上海舉行的高級別經貿磋商而進行的。

庫德洛稱,電話會議的實際成效,較傳媒所形容的相比則更加正面。對於雙方談判當下停滯不前,及近期全球股市受其影響出現的跌盤情形,外界對增加關稅給全球經濟帶來負面影響的顧慮,庫德洛則堅持表示,美國經濟的前景將「持續良好」。

他還補充稱,「沒有可以預見的衰退存在」。他說,「消費者們都在參加工作,他們的工資也在上漲,他們真在增加消費和儲蓄」。此外,庫德洛還對美國向中國商品徵稅辯護,指「不能容許中國繼續實行不公平和不互惠的貿易模式」。

出於對全球經濟走向在關稅壓力下的影響,以及全球是否會發生經濟衰退的顧慮,美國三大股市在上週三均下降了3%,直到週五因為市場出於對歐洲央行或將降低利率的期待才通過回漲持平。而隨著2020年選戰的升溫,一些民主黨人也在近日表達出對川普(特朗普)政府的貿易政策,短期或將成為全球經濟衰退的導火索的看法表示認同。

同樣在當天,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在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路(CNN)《國情諮文》節目採訪時指出,美國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中國卻將貨幣貶值12%,指美國消費者沒有受到影響。他稱,相關價格數據看不到有關的證據,而且也沒有反映在美國消費物價指數中。他揚言稱,「我們擁有世界上最為強大的經濟,外國的資金也紛紛投入到我們的股票市場中。」

納瓦羅提出,美國經濟將會持續強勁至2020年,聯儲局將會減息。在當被記者問及債息倒掛問題時,他回應稱,技術上而言並沒有出現孳息率曲線 「倒掛」,指曲線其實是持平(flat)。

納瓦羅說,這對任何可能性而言都只是很微弱的信號。他又提到,這曲線其實是川普治下,非常強勁的經濟表現。針對川普政府對華貿易關稅政策所帶來的影響,納瓦羅重申,「我們這裡沒有人受傷」。分析人士指出,對於開始尋求2020年連任的川普來說,他向選民打出的經濟牌,被認為是將讓他獲得連任可能的重要法寶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接受《福克斯新聞週日》節目採訪中,當記者提問除了美中貿易談判外,兩國間近期還有川普政府將繼續給予中國電訊巨頭華為限時購買許可,香港「反送中」示威,及美國對臺軍售等事件進行,中方是否能將這些事與貿易談判區分的問題,庫德洛則回應稱,「中國非常聰明也對此十分瞭解,而美國必須對本國的經濟和安全利益加以保護」。

他說,「就香港問題,本週又有成千上萬的香港人上街為自由和投票權及強制引渡進行抗議」。庫德洛稱,美國「站在自由和民主的一邊,而這是川普總統的看法」。他提到,川普曾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以「和平和人道」的方式解決香港危機進行建議。而就香港問題是否將影響兩國貿易談判,他表示不希望在當下就對此進行發言。

不過庫德洛強調,「我們不想要暴力。美國想要一個人道的結局。如果這可能發生,可能會加強貿易協議,」他宣稱,「中國人非常清楚貿易、安全、香港,這些事情都是(美國)關注(中國)全貌的一部分。」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