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滅佛」近乎瘋狂 觀音像被迫「腦袋開花」(組圖)

作者:張峰 發表:2019-08-20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8月20日訊】中共全國滅佛運動近乎瘋狂,不但許多國家級景區的佛教造像遭拆,公墓內的佛像也頻遭整治。或許是忌憚一尊尊高聳的露天佛像挑戰中共的極權統治,中共打擊佛教造像的運動愈演愈烈,從炸毀世界最大的摩崖石刻滴水觀音像,到拆毀、封蓋各地露天佛像,中共正不遺餘力地讓佛像從人們的視線中消失。

5月份,中共再度拆除多尊價值不斐的大佛像,一尊造價千萬人民幣的彌勒佛銅坐像;還有一座莊嚴的觀音像也被大卸了49塊。(詳報導:中國再毀佛像 連觀音像也被大卸49塊)。6月份,古寺報國寺周圍建的500羅漢像,淪為清理露天佛教標誌運動的犧牲品。(詳報導:福建報國寺500羅漢像遭強拆

遼寧:墓園佛像為逃拆被迫整容

遼寧省鐵嶺市鐵嶺縣對當地一些墓園提出警告:國家規定不許有露天佛像。5月,該縣大河貝生態息園墓園為保觀音像免遭拆毀,被迫對其進行「整容」。

該墓園內的四面觀音像高約20米,造像頭部被裝飾成荷花形狀,改造工程耗時3個多月,現已看不出觀音的真面目。

「說不好聽的話就是四不像了,咱瞅著都彆扭,但是沒有辦法啊,你要不這麼整,整個菩薩全得拆。」當地一員工說。

四面觀音像的頭部被整容成蓮花狀
四面觀音像的頭部被整容成蓮花狀

該縣駿龍泉墓園內一尊10餘米高的地藏王菩薩像,則兩次被封蓋。第一次用鐵皮封住,並在鐵皮上寫上傳統二十四孝,但政府官員不滿意,墓園負責人又被迫用大理石板包圍佛像。

「佛露在外面多好看啊!現在整那個玩意,像個碑似的,連個字都沒有!」村民氣憤地說。

地藏菩薩像現被大理石包圍
地藏菩薩像現被大理石包圍

山西:景區、寺院露天觀音像遭強拆

藏山座落於山西省陽泉市,屬於國家4A級旅遊景區。景區的蓮花寺內原有一尊高達16米的觀音像。6月20日,當地政府動用一大型吊車將觀音像強拆。據一名工作人員透露,拆除期間,政府對外聲稱施工改造,並安排警察在通往蓮花寺的路上看守,禁止人員通行。

觀音像周圍已搭上腳手架,一吊車正在拆除觀音像
觀音像周圍已搭上腳手架,一吊車正在拆除觀音像

該工作人員說,「他們(政府)說旅遊區不是拜佛的地方,不允許有菩薩像存在。」

他還透露,在拆像前一個月,蓮花寺內的「藏經閣」「臥佛殿」被政府查封。

對於強拆佛像,當地有的政府官員並不贊成,只是在上級的施壓下,不得不從命。「現在是習近平掌權,他說要整治佛教,誰敢擰著幹!中央下來暗訪,若發現哪個村裡有廟,設有功德箱,相關官員就地免職。」一政府人員透露道。

5月,大同市靈丘縣統戰部下發整改清單,要求治理露天造像。6月,當地玄龍寺內一尊15米高的菩薩像被強行拆除。據目擊者稱,拆像時該寺八旬住持幾次上前攔阻,卻被政府人員直接抬走。

玄龍寺內觀音像原貌,觀音像被拆成碎塊
玄龍寺內觀音像原貌,觀音像被拆成碎塊

一位知情人告訴《寒冬》,雖然該寺住持積極響應政府的「四進」政策,表示聽黨話跟黨走,但仍未能逃脫政府的打壓。

山東:耗資40萬拆除30米高千手觀音像

山東省日照市嵐山區國家3A級景區——磴山風景區一尊高30米的「千手觀音像」於2月被強拆。

千手觀音像被拆後
千手觀音像被拆後

據一不具名的知情人透露,拆除「千手觀音像」耗時2個月,工程耗資約40萬元人民幣(約6萬美元)。拆像期間,政府仍是對外稱對景區進行封閉整修。

同期,日照市東港區天台山風景區一尊「地藏王菩薩像」也被拆除。

被拆除後的菩薩像被樹枝蓋住。
被拆除後的菩薩像被樹枝蓋住。(以上圖片來源皆為寒冬)

 

附註:原標題為「旅遊區大型佛像持續遭拆 墓園觀音像為逃拆被迫「腦袋開花」」

来源:寒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