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快壽命長?醫生:想長壽 這5點更關鍵(組圖)

發表:2019-08-22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持清淡飲食是長壽者必有的飲食習慣。
保持清淡飲食是長壽者必有的飲食習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眾所周知,走路能強健身體。最近有一篇文章引起大家的恐慌和熱議,《走路快慢能看出自身壽命的長短》這理論是否有科學道理呢?這一言論的源頭就是美國某大學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走路速度快的老人,壽命明顯高出了預期水平,特別是10分鐘就能走完五百米的老人,壽命相對較高一些。

人每天都在做的事情,看似簡單卻和身體機能有很大關係,比如骨骼、神經系統、肌肉等等,另外,心血管和呼吸系統的完美搭配,才能讓走路變得更為輕鬆。

所以走路快且平穩的老年人壽命較長,正是因為他們的身體各系統都相對健康的原因。但是如若將壽命長短完全歸因於走路上面,其實這並不科學,而且臨床數據也沒有表明提高走路速度就能夠延長壽命的說明。

從另一角度來看,走路只是鍛練身體的一個方式而已,每天保持六千步左右的活動量,對身體健康有益處。

長壽的人不取決走路 和以下5點有關

1、基因決定壽命

在中國有很多地區因長壽聞名,比如最出名的長壽村就是如此,但這也說明了一點,長壽和家族遺傳有一定關係。直系親屬的壽命都相對較長,那後輩長壽的可能性也會增加。目前科學正在對長壽基因進行研究,目的就是為了延長人類的壽命。

2、良好的心態

每天都有積極樂觀的心態,身體也會保持好的狀態。
每天都有積極樂觀的心態,身體也會保持好的狀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面對同樣的一件事情,不同的心態處理也會得到不同的結果。有研究顯示保持良好的心態是長壽的秘訣之一,每天都有積極樂觀的心態,愉悅的心情,身體也會保持好的狀態。所以大家在閒暇之餘,不妨培養一些人生愛好。

3、飲食至關重要

目前影響人們健康的第一大疾病就是慢性心血管疾病。而這種疾病的發生又和日常飲食息息相關。長期攝入高鹽分、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不僅加速了血管的硬化,更是為將來的心血管疾病發作埋下了隱患,對健康十分不利。所以保持清淡飲食是長壽者必有的飲食習慣。

4、良好的睡眠

你以為只有中老年人的睡眠質量差嗎?實際上大部分有失眠問題的人都是青年人群。長期睡眠質量差、失眠,會對身體各機能以及生活狀態造成影響,久而久之疾病也會找上自己。

所以保持良好的睡眠尤為重要,這不僅能提高自身的健康水平,更能延長壽命。

5、定期體檢

體檢的意義是能幫助人體及時發現疾病所在,盡早進行科學的治療,將疾病扼殺在萌芽之中,以免拖成大病,所以定期體檢也是長壽不能缺少的一點。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