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本無歸 台商在中國廠房慘遭人盜賣(圖)

發表:2019-08-22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經濟
圖為中國城市遠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2日讯】想在大陸靠土地出租賺租金的台商要當心,最近有在中國東莞投資的台商,將中國廠房出租後,交由一位廠務經理打點公司日常事務,不料竟遭盜刻公章,廠房土地被轉賣,最後血本無歸。

據自由時報稱,資誠(PwC)兩岸稅務服務合夥會計師段士良表示,早期有許多台商去中國投資,趁著土地便宜,買了不少地蓋廠生產。

近年來,因大陸生產成本上升,獲利降低,部分競爭力較弱的台商已退出生產經營,選擇把土地轉手出租給二房東賺取租金,自己則返臺養老。

段士良透露,近期有一名早期到中國東莞投資的台商,5年前因年事已高,因此將中國廠房出租後,交由一位廠務經理打點公司日常事務,並把公司印鑑帶回臺灣養老。

今年年初,該台商想要安排身後遺產,打算將中國廠房出售後清算公司,再將資金匯回臺灣,其兒子到中國辦理相關事宜才驚覺大事不妙。

台商兒子到東莞處理買賣事務時,發現先前老舊廠房已成為嶄新的廠辦大樓,但公司的廠務經理卻一直避而不見,最後才發現廠務經理早已盜刻公章,將土地出售他人,資金也不知去向。

段士良說,許多台商在大陸靠出租廠房獲利,以為將公章帶回臺灣就能保障公司資產安全,但以此案例來看,台商返回臺灣後,其下的廠務經理成為公司在地的唯一代表。

即使有證據指控他盜刻公章,甚至相關移轉程序有瑕疵,若相關法律程序已完成,打官司取回土地廠房的勝訴機會微乎其微。就算能勝訴,對當地企業財產作強制執行,恐怕也是另一項挑戰。

段士良強調,這類案例經常發生,台商切勿輕易將中國公司委託他人營運,應經常親自訪廠監督,保證當地主管機關需要與法人代表溝通時,能及時聯絡,否則資產被盜賣,後續更難處理。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