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 港府在地鐵站狂裝人臉辨識監視器(組圖)

發表:2019-08-22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府加快腳步加裝人臉辨識監視器,圖為多功能智能燈柱。
港府加快腳步加裝人臉辨識監視器,圖為多功能智能燈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22日訊】香港民眾8月24日將在觀塘發起新遊行活動,除了要求港府回應反送中的五大訴求外,還加入了反「智能燈柱」監控的訴求,理由是「智能燈柱」將會成為秋後算帳的利器。然而,港府卻已經加快腳步,在香港地鐵站內外加裝了人臉辨識監視器,令香港網友痛批「今日新疆,明日香港」!

綜合港媒報導,自今年6月起,觀塘、九龍灣、啟德、尖沙咀、銅鑼灣、中環、金鐘、灣仔一帶地區將安裝近400枝智慧燈柱,總共5200個鏡頭。首批約50支多功能智能燈柱於6月底在觀塘區率先投入服務,被視為變相監控與追蹤市民的工具,引起民眾抗議。

而香港民眾發起的824觀塘遊行,定名為「燃點香港,全民覺醒」,其申請人劉穎匡表示,除了五大訴求之外,這次遊行希望喚醒市民對觀塘區和多區安裝智能燈柱的關注。

劉穎匡還擔心,香港會變成現在的新疆,因為智能燈柱具備了人臉識別系統,不僅可供政府監控市民的一舉一動,或者記錄市民行蹤,也可能成為在反送中後被用作「秋後算帳」的證據。

824觀塘遊行目前以獲得香港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根據香港網友在「連登討論區」回報,港府已經派出人手在香港各處地鐵站內外,瘋狂加裝人臉辨識監視器,而且越裝越多,連地鐵站外的天橋以及內部的商場也難倖免。

所以網友提醒港人慎防「白色恐怖」陷阱,並痛批「今日新疆,明日香港」!

港府21日派人在各地鐵站加裝人臉辨識監視器,讓網友痛批「今日新疆,明日香港!」
港府21日派人在各地鐵站加裝人臉辨識監視器,讓網友痛批「今日新疆,明日香港!」(圖片來源:香港連登討論區)

香港反送中運動人士在22日召開第7次的民間記者會,以「監控城市:香港」為主題,質疑香港已淪為監控城市。

出席記者會的監控燈柱關注組代表史先生,他提到一名參與過和平示威的組員在上週入境中國時,被公安檢查手機。公安還向他展示一張他脫下口罩被監控鏡頭拍攝到的照片,並且向他問話。該組員最終被扣留大約20小時,被迫簽署悔過書以及被採集DNA。史先生懷疑是特區政府將照片交給中國公安,出賣港人。

史先生還說,智慧燈柱的技術與中國天網工程相似,所以不少市民懷疑港府利用此項計畫與中國社會信用評級銜接,甚至是複製新疆的再教育營,建立「香港再教育營」。

史先生批評,此計畫繞過立法會表決,也從未有進行過諮詢,他要求港府「立刻停止安裝並拆除所有監控燈柱」。

最後,民間記者會發言人黃先生以6月份《經濟學人》的封面標題「監控國家」告誡港人,希望大家多了解相關議題,並勇於發聲。

其實,北京政府為了監控包括新疆和西藏等地區的中國公民,不惜花費鉅資。《彭博》6月初報導以「對控制的癡狂(Obsession With Control)」來形容北京政府對其人民的控制。

英國廣播公司(BBC)2017年實測大陸的人臉識別「天網工程」,並指7分鐘就可將官方認為的「嫌疑人」抓捕。但隨後外界提出質疑,為何官方在處理拐賣兒童、人口失蹤、搶劫偷盜等治安問題方面,動作會遲緩無力?

更有大陸網友嘲諷說,「看來所有的高科技手段,都是用來對付老百姓的。」

人權組織國際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中國研究員倪偉平(William Nee)曾指出,中國政府或將這一技術用於打壓維權人士。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