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個迷思曾萬試萬靈 如今撞牆了......(圖)

發表:2019-08-22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8日,香港民陣發起維園流水式集會,「反送中」支持者在牆壁上寫道:「暴政必亡,天佑香港」。
8月18日,香港民陣發起維園流水式集會,「反送中」支持者在牆壁上寫道:「暴政必亡,天佑香港」。(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面對新聞媒體時公開表示,在對付中共和中美貿易戰方面,他是被「被選中的人」(The Chosen One)。香港社交媒體平台連登論壇(lihkg)有網友發了一帖文,一針見血點出了中共有一個「留島不留人」的迷思:妄想利用「養、套、殺」手法奪取來工廠設備等硬件來賺大錢,如今在川普總統和高科技產業面前撞牆了。

8月21日,川普總統在美國白宮說,與中共的貿易戰不是他的貿易戰,這場貿易戰早就應該發生了,只是其他美國總統沒有這麼做。在對付中共方面,他是被「選中的人」(此時川普總統仰頭望天),而且美國正在贏。「我是被人民選上來好好做事的,我也正是這麼做的。我所做的沒有別人做到過。」

同日,署名「庶人」網友在連登論壇發布了一帖文說明了為何中共對香港、台灣「留島不留人」的迷思。帖文稱,中共以為只要佔領了台灣、香港的土地,沒有台灣人和香港人也沒有關係,他們相信自己可以管理好,因此他們選擇「留島不留人」。

如同中共以往所採取的「養、套、殺」的手法,在中國大陸奪取了很多台商和外國投資者建立的工廠,連帶免費獲得的設備或技術,利用已經訓練有素的人才,可以輕鬆賺大錢。(該網友親戚在90年代初期就是用這個手法,在中國投資5年cashmeres羊絨衫,才開始賺錢被坑殺了千萬美元。)中共的這個策略的確曾經極為有效,尤其是在低技術含量的傳統產業方面,可以說是萬試萬靈。

然而,時代在變化,中共想與時俱進將「養、套、殺」策略同樣套用在高科技產業就撞牆了,失靈了。它以為將韓國的三星(Samsung)、日本索尼(Sony)等國外高科技廠商趕走之後,利用原有設備和培訓好的中國管理幹部,技術不行的話,就採取偷竊方法盜用過來,它以為這樣萬無一失,客戶訂單就會ㄧ直進來。萬萬沒想到,現今的外資哪里心甘情願被中共坑殺?他們掌握的關鍵技術都有不公開的部分,因此,這些外資撤離中國大陸後回國,或者轉移到越南和東南亞國家,都可以很輕易利用更新的新技術繼續發展業務。

中國鄰近的東南亞國家至少不會象中共那樣亂來抓人,而且這些國家生產成本低廉,產品出口到中國大陸後可以賺取更多利潤。因此,中國大陸投資已經沒有吸引力了。

而中共始終都無法克服這些高科技的技術難題,如今全球都已經洞悉它的手法,因此早已沒有人願去中國大陸投資了。這也是為何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共發動貿易戰之後,沒有一個發達國家願意為中共說話求情的原因,因為這些國家都曾是受害者。

網友「庶人」認為,在過去的40年,全球各大跨國公司、頂尖廠商曾被中國14億人口的大市場所吸引,也被中共藉此來威脅,最終無利潤或是慘賠度日。中共「需索無度的貪官,名目繁多的稅捐,四處盛行的產業間諜,高昻的國內運輸費(從南到北運輸費用,高過運到美國的費用近兩倍),及動不動就抗議罷工的黨團工會,在中國生產並不便宜。」而且該網友乾妹的妹夫就在中國大陸被中共官員抓去,支付了1700萬台幣(約合384萬人民幣,54.2萬美元)現金加上所有中國廠房、房屋產權才重獲自由。

現今,美國總統川普已經下定決心要「廢了中共政府」,並會將對中共的貿易戰打到底。中國大陸14億人口的大市場可以採取發展印度市場的策略來取代。「印度和歐洲相連,海岸線極長(印度乃次大陸)他們說英文還是民主國家。」貨輪、火車、長途貨櫃卡車等海陸交通運輸物資非常方便,時間效率、地理條件遠超中國大陸。

另外,在美國高科技、金融等領域很多高管都是印度裔,華人則是工程師居多。因中共利用華人偷竊各國知識產權情況非常嚴重,導致很多高科技公司都不願重用中國工程師和留學生。歐美公司也因撤離中國大陸後,就不再輸入最新的科學技術。

網友「庶人」稱,北京當局所推行的「一帶一路」給沿途國家建設了一大堆豆腐渣工程,指望這些國家接收這些爛工程並乖乖付錢,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估計會有約30%資金無法收回。在此時,來自香港、台灣的資金就非常重要了。香港過去幾十年之所以能成為亞洲金融中心,除了地理位置之外,還有接受了英國教育的香港人勤勞誠實,懂得西方文化與禮儀,贏得了西方國家的認同。

帖文寫道:「金融產業需要高度自律和工作道德work ethics(不能任意挪用客戶資金,保護客戶資料,不能遲到早退,不可徇私等)這些剛好是中國人欠缺的特質,香港的房地產好是因為金融業好。」台灣的醫療產業也是同樣道理,若喪失了高道德標準約束,那麼就如同中共治下的金融業、房地產和醫療產業一樣,舞弊案層出不窮。否則,為何海南島沒能成為亞洲金融中心?

台灣與香港高端產業是因為人的素質,而不僅僅是土地的關係。

網友「庶人」最終的結論是:中共的「留島不留人」策略最終是失敗的,上述的事實證明中國大陸不是換人民,而是要換掉中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