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無適型油箱選項 專家分析可能原因(圖)

發表:2019-08-23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宣布軍售台灣66架F-16V附有適型油箱(一種飛機的外部油箱),但是宣布項目卻沒見到該選項,專家分析可能原因。
美國宣布軍售台灣66架F-16V附有適型油箱(一種飛機的外部油箱),但是宣布項目卻沒見到該選項,專家分析可能原因。(圖片來源:洛克希德馬丁)

【看中國2019年8月23日訊】美國宣布軍售台灣66架附有適型油箱的F-16C/D BLOCK 70/72戰機(即慣稱的F-16V),但是宣布項目卻沒見到有適型油箱(CFT)的選項。據台海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梅復興昨日表示,根據10年來美出售給各國F-16的軍售通告,從趨勢上來看,可能在BLOCK 50/52的時代,適型油箱還是選用裝備,所以需要分別列出;但到BLOCK70/72型之後,就變成標準配備了。

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對台灣軍售66架F-16V戰機,引發北京氣得跳腳,不斷表示抗議。有外媒引述專家分析,F-16V讓北京更加崩潰的原因。(詳報導:F-16V戰機讓北京更崩潰 原因大曝光)

至於適型油箱(Conformal Fuel Tank),或者譯作保型油箱,是一種飛機的外部油箱,其外型跟機身有一定程度融合,較低干擾氣動外型,但成本較高。通常用於軍機,額外好處是不必佔用一個武器掛點,缺點是裝載的燃料使用完之後無法在飛行中途拋棄,造成額外的重量負擔。

據《UDN》報導,梅復興出示了美國安全合作署(DSCA)在過去10年來所有的F-16軍售通告,大致結果如下:

埃及:時間是10/9/2019;型號是BLOCK50/52;有列出CFT。

阿曼:時間是8/3/2010;型號是BLOCK50/52;有列出CFT。

伊拉克:時間是12/12/2011;型號是F-16IQ(BLOCK50/52);有列出CFT。

巴基斯坦:時間是2/12/2016;型號是BLOCK50/52;無(可能沒出售)。

巴林:時間是9/7/2017;型號是F-16V;沒有列出。

斯洛伐克:時間是4/4/2018;型號是BLOCK70/72;沒有列出CFT。

摩洛哥:時間是3/25/2019;型號是BLOCK70/72;沒有列出CFT。

保加利亞:時間是6/3/2019;型號是BLOCK70/72;沒有列出CFT。

台灣:時間是8/20/2019;型號是BLOCK70/72;沒有列出CFT。

梅復興說,從趨勢看起來,BLOCK50/52時代的適型油箱可能還是選配,所以要分別列出。但是到了BLOCK70/72型之後就變成標準配備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