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孟宏偉有關?國際刑警組織撤中共前高院法官紅通令(圖)

發表:2019-08-25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衛東在中國大陸當過七年律師及十年最高法院法官。
謝衛東在中國大陸當過七年律師及十年最高法院法官。(網路圖片:大紀元)

【看中國2019年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日前,國際刑警組織罕見取消了前中國最高法院法官謝衛東紅通令。稱有證據支持謝衛東的論點,中共當局起訴他是因為謝批評中共的法律制度。分析認為,這一行動或與已落馬的前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有關。

8月初,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取消了中共對旅加異議法官謝衛東的紅通令,稱有證據支持謝衛東的論點,中共當局起訴他是因為謝批評中共的法律制度。

該委員會的決定稱,保留中共對謝衛東的紅色通緝令,將對刑警組織的中立性產生重大不利影響,同時有潛在可能,將此視為這是中共出於政治動機,也就是「這個案例有中共政治層面主導」。

謝衛東曾擔任中共最高司法機構最高法院的法官,2000年從高院辭職,2014年抵達加拿大。謝衛東在1999年審理了一起經濟糾紛,做出了有利於當事人的判決,同年,中共湖北省黃岡市公安局指控謝接受140萬元賄賂。

2016年11月10日,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就在孟宏偉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沒多久,隨後中共將謝衛東列入國際刑警組織的紅色通緝令。

據加拿大《環球郵報》2016年11月19日的報導,中共通過國際刑警組織通緝已經定居加拿大的前中國最高法院法官謝衛東,罪名是受賄和接受性賄賂。

謝衛東作為最高法院法官長達10年之久,為何中國政府無法提供謝衛東任職期間的違法證據,而要挖空心思找出一些謝衛東離職後事件作為受賄的證據?

謝衛東曾表示,他早年接手聆訊的案件未能聽從中共政府的干預措施,所以他才成為北京的目標。在離開中國後,謝更對中共法律制度存在的問題進行批評。

同時,謝指控北京濫用各種手段,包括捏造罪名判處他兒子和妹妹,以及在起訴過程中對主要證人施加酷刑、逼迫他們做偽證。

謝衛東2015年接受海外中文媒體採訪,揭露過中共的司法腐敗,這對於中共來說是不可忍受的,謝衛東是體制內的高官,這不同於平常的異議人士,謝衛東對中共來說是屬於「黨內叛徒」。

近年來,有190多個成員國的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的「紅色通告」,已經成為中共等專制政權打擊異見人士的工具。一些人權組織認為「紅通」發布系統黑箱作業,已成為中共國家恐怖主義的外延。

就在孟宏偉當選時,即在刑警組織執委會的西方國家代表心頭拉響了紅色警報。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中文部主任索菲·理查森表示,國際刑警組織實際上已成為中共國家恐怖主義的一個外延,延伸到了西方國家。中共的手也伸進了世界最大的國際組織——聯合國。

另據孟宏偉的前同事披露,中共想利用孟任職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機會,操控這一國際組織。

2017年10月7日,中共深夜通報:孟宏偉涉嫌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共監委監察調查。

孟宏偉遭起訴後,《華爾街日報》刊發題為「中國讓他當上國際刑警主席,後來發生了什麼?」一文稱,孟宏偉之所以當選是因為中共代表團在現場遊說小國投票,承諾將向他們的政府和警察部門提供數十億美元的援助。

2018年1月「人權觀察」發布的報告說,外界無從知道國際刑警組織近年來應中共要求發出過多少紅色通告,有多少人的通告至今仍然有效,因為很多人並不知道自己已經上了紅通名單。

據悉,2006年,流亡美國的資深民運人士魏京生在瑞士日內瓦參加聯合國人權大會時,他和兩名助手因為上了紅通名單被警察扣押。魏京生說,國際刑警組織被中共控制已經很多年了,中共給了它大批的錢,其因此成為中共的一個工具。

曾代理過多起「紅通」案件的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認為,紅色通告是中共把「北京模式」向全世界擴張的一種方式。腐蝕外國的政府官員、到各地建立孔子學院來推銷中共的黨文化,收買各地的報紙電臺等,也都是中共的擴張手法。他認為,紅通成了中共的打壓手段。真正的大老虎一個也沒有,很多都是小貪官、異見人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