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方:中國仍在源源不斷的把毒品輸入到美國社區(圖)

發表:2019-08-27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芬太尼 -|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維基百科
芬太尼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8月26日訊】墨西哥政府近日對外宣布,他們繳獲來自中國上海的25噸毒品芬太尼。據說這批毒品與墨西哥著名的錫納羅亞販毒集團(Sinaloa Cartel)有關。

《布賴特巴特新聞網》報導,這批藥品是由墨西哥軍方和海關從一艘丹麥船隻上聯合查獲的,當時這批禁藥偽裝成氯化鈣(Calcium Chloride),呈粉狀包裝。

美國白宮藥物控制政策辦公室(Office of National Drug Control Policy)在官方推特上轉載了墨西哥的相關報導,並稱這一事件表明中國仍在源源不斷的把毒品輸入到美國社區。

致命的毒品,芬太尼是一種合成止痛藥,主要是由芬太尼及其類似物引起,效力是海洛因的30至50倍。由於它效力大,每次只需使用不到一毫克。因為成本較低,它在毒品使用者中越來越受歡迎。毒品調查人員表示,一個令人擔憂的趨勢是將芬太尼與海洛因、羥考酮(另一種受歡迎的止痛藥),或假冒處方藥混合起來賣給了不知情的用戶。去年美國有6.4萬人因藥物過量死亡,包括音樂明星「王子」(Prince)。

川普宣布阿片危機是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曾指責中國是「廉價和致命的芬太尼洪流」的主要來源,與習近平會面時作為首要討論內容。

美國國家藥管政策辦公室主任吉姆.卡羅爾說,「像芬太尼這樣致命的合成阿片類藥物每年都會奪走成千上萬美國人的生命。為扭轉這一趨勢,我們打擊毒品販運者的力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大,同時我們還在採取前所未有的措施與商界一道努力制止生產、銷售和運輸這些致命的毒品。」

2019年,在美國接近墨西哥邊境的得克薩斯州和亞利桑那州等地,警方抓獲的芬太尼走私案呈上升趨勢,超過了2018年的統計。

美國駐中國使館(USMissionCN)8月24日發布消息,美國白宮宣布採取行動打擊芬太尼國際販運,加強了與私營部門的共享信息,以保護美國國內免受芬太尼販運毒害。

美國財政部根據《外國毒梟認定法》(Kingpin Act)宣布,正在確定兩名中國公民和一家總部設在中國的毒品販運組織是重要的國麻醉品販運者,並認定了一名同夥和一家總部設在中國的實體是上述兩名中國公民之一所擁有或控制。

美國反恐金融情報副部長錫蓋爾.曼德爾克說,美國「外資管制辦公室(OFAC)今天認定的中國毒梟,操縱指揮了製造和銷售致命毒品的國際販毒行動,直接加劇了美國阿片類藥物成癮、過量使用和死亡的危機。這些中國毒梟向美國運送了數百包合成阿片類藥物,通過在線廣告和銷售鎖定目標客戶,並使用商業郵件承運商將毒品走私到美國。」

《紐約時報》報導,總部設於中國東部城市杭州的網站維庫(Weiku.com)上,有近百家中國公司表示自己銷售芬太尼是一種強大的合成阿片類藥物。在設於北京的網站Mfrbee.com上,商家出售雞塊、籃球衫和卡芬太尼,這種大象鎮靜劑的效力是嗎啡的一萬倍。上海凱沃頓表示,它以每磅1450美元的價格供應策劃藥U-47700。

能從中國輕鬆買到阿片類藥物表明,美國要想遏制該國史上最嚴重的毒品氾濫是多麼困難。儘管中國已承諾與美國合作,阻止阿片類藥物流入美國,但專家表示,這將十分困難,因為中國對化學公司的監管比較鬆懈。中國的化學工業是一個規模龐大的行業,擁有三萬多家企業,幾乎沒有任何透明度要求。「難點在於,像中國這麼龐大的化學工業,監管起來非常困難,」聯合國東南亞和太平洋地區毒品和犯罪辦公室的地區代表杰里米.道格拉斯(Jeremy Douglas)說。

在中國,芬太尼製造商在不斷尋找不被發現的新方法。上海長虹化學技術公司的一名銷售代理要求使用比特幣支付,或採用其他允許收款人匿名的轉賬方式。中國中部城市武漢Cinri生物技術公司的一名銷售代表承諾將把芬太尼藏在貓糧包裝裡發送,還承諾重新發送任何被扣押的貨物。

中國化學行業的管理顧問凱伊.弗魯格(Kai Pflug)表示,「只要中國允許企業在不受嚴格監管的情況下生產化學製品,」弗魯格說,「問題就會繼續存在。」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