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9400萬轉戰CBA 林書豪加盟北京鴨(組圖)

發表:2019-08-28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書豪的自由球員旅程終於結束,他正式加盟CBA,成為北京鴨的第三名外援。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昨日正式發表聲明,林書豪下一季將以外援身分加盟,待官方審核後就能完成註冊,未來將與台灣好手周儀翔組成「豪翔連線」。

在NBA闖盪9年的31歲台裔後衛林書豪,先前9年的NBA生涯一共換了8個球隊,上季季中被交易到暴龍,並隨隊奪下總冠軍,可惜今夏遲遲未等到NBA新合約,27日宣布新球季將將加盟CBA北京首鋼隊,成為台灣好手周儀翔的隊友,未來將組成「豪翔連線」。(相關閱讀:林書豪淚訴心聲:「NBA好像放棄我」

首鋼高薪簽約看上哪一點?

在NBA闖盪9年的31歲台裔後衛林書豪,先前一共換了8個球隊,上季季中被交易到暴龍,並隨隊奪下總冠軍,可惜今夏遲遲未等到NBA新合約。
在NBA闖盪9年的31歲台裔後衛林書豪,先前一共換了8個球隊,上季季中被交易到暴龍,並隨隊奪下總冠軍,可惜今夏遲遲未等到NBA新合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首鋼CBA曾於2012、14和15年3度封王,功臣是1996年NBA選秀第4順位的後衛馬布瑞,也是首鋼隊史NBA資歷最豐富的球星。林書豪的加盟也被中國媒體視為馬布瑞的接班人,且實力和人氣都可能更勝一籌。

中國籃球評論家分析表示:「CBA之所以會對林書豪感興趣有兩大因素,一個是林書豪的實力,他上個賽季在老鷹隊51場比賽,平均貢獻10.7分、2.3籃板與3.5助攻,命中率46.6%。第二點就是林書豪在中國的人氣相當火紅,以CBA球隊來說相當有商業價值,因此很值得在他深上投資。」

成為CBA史上年薪最高的華人

林書豪與「特步」簽下新的代言合約,簽約記者會當天擔任主持人的央視女主播張曼源卻狀況百出,不僅念錯品牌,事後還在社群上失言。
林書豪與「特步」簽下新的代言合約,簽約記者會當天擔任主持人的央視女主播張曼源卻狀況百出,不僅念錯品牌,事後還在社群上失言。(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據悉,林書豪日前才剛與中國品牌「特步」簽約,成為該品牌首位具NBA資歷的代言人,簽約記者會當天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擔任主持人的央視女主播張曼源卻狀況百出,不僅念錯品牌,事後還在社群上失言,稱林書豪只能在NBA擦地板,惹火了不少球迷。(相關閱讀:林書豪去NBA擦地板?央視女主播失言惹議

如今林書豪轉戰CBA,不但為「特步」在華人市場起到加分作用,更能在CBA證明身手依舊,尋求重返NBA的機會。

林書豪正式加盟加入CBA的消息得到證實後,雖然沒有曝光合約內容,但CBA以年薪300萬美元簽下林書豪的消息依舊曝光,這個價碼連當年的姚明、巴特爾、易建聯等人都沒有這種待遇,可見得北京首鋼對林書豪有多麼的重視,讓林書豪成為CBA史上年薪最高的華人。

暫時當跳板 明夏再調整新去向

擁有美國籍身分的林書豪是以洋將身分參賽,故合約方面也是1年1簽,暫時將CBA當跳板,明年夏天再重新考慮生涯的方向。
擁有美國籍身分的林書豪是以洋將身分參賽,故合約方面也是1年1簽,暫時將CBA當跳板,明年夏天再重新考慮生涯的方向。(圖片來源:Kevin C. Cox/Getty Images)

據CBA規定,擁有美國籍身分的林書豪,無法以內援資格打CBA,而是以洋將身分參賽,合約方面也是1年1簽,目前不是保障合約,並須等到球季正式開打後才會轉為保障合約,如果明年要續約的話,北京首鋼可以增加10%的合約,也就是年薪330萬美元的價碼擁有優先續約權。

林書豪在2016年與籃網簽下3年3600萬美元(約11.6億台幣)合約,但由於在2017年時,林書豪因右膝髕腱斷裂成為傷兵,加上年紀漸長,美媒推估,即使林書豪重返NBA,最多也只能拿到200萬美元(約6270萬台幣)的1年短約,因此林書豪決定暫時將CBA當跳板,明年夏天再重新考慮生涯的方向。

老戰友喊話:林書豪的實力能重返NBA

林書豪的前隊友Danny Green(中)不忘喊話老戰友:「我相信林書豪可以再回到NBA的。」
林書豪的前隊友Danny Green(中)不忘喊話老戰友:「我相信林書豪可以再回到NBA的。」(圖片來源:Kevin C. Cox / Getty Images)

湖人射手,也是林書豪的前隊友Danny Green,近日出席PUMA球鞋發表會,聽聞林書豪正式與CBA簽約,一開始露出驚訝表情,隨後就向簽下新合約的前隊友表示「恭喜」之意,並強調:「我覺得林書豪的實力能在NBA生存。我記得CBA球季比較早結束,相信在接近季後賽的時候,會有球隊空出位置讓他回歸。」

Danny Green表示:在NBA的生涯像是雲霄飛車高高低低,他以自己為例子「我被釋出好幾次,也不是首輪選秀球員,但我贏過2次NBA總冠軍,現在我非常開心可以與PUMA和Rozier到世界各地和大家見面。」最後不忘喊話老戰友:「我相信林書豪可以再回到NBA的。」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