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國失業潮將擴大很多倍 供應鏈破裂將很難癒合(圖)

發表:2019-08-29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圖片來源:BERTRAND GUAY/AFP/Getty Images)
川普總統(圖片來源:BERTRAND GUAY/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9日訊】就美中貿易戰,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8月26日)在法國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答記者問時說,中方應該想達成協議,因為中國失業潮將擴大很多倍,一旦供應鏈破裂,就很難再癒合,且越拖情況越糟糕。

他說,在過去的幾個月,北京受到了很大的打擊。在非常短的時期內已丟失了300萬個工作崗位。而且,很快還要多得多,還將會被擴大很多倍。「這將打破中國(中共)貿易體系。」中國(中共)的供應鏈正在崩潰,一條供應鏈正在斷裂,前所未有。一旦這種情況發生了,就很難再恢復。

川普說,「我非常強烈地告訴他(習近平),我說,‘看看,你們一年正在賺5000億美元,盜竊我們的知識產權……我們不能進行50-50(對等)協議。這必須是一個對我們更好的協議。如果不是更好,讓我們就別在一起做生意了。’我不想(與中方)做生意。暫時忘掉關稅……忘掉它。我不想(與中方)做生意。」

川普還說,現在當我提高關稅,他就提高關稅。我提高,他提高,這樣我們永遠不能達到貿易平衡。美國必須平衡貿易關係,至少在某種程度上。但他們不願意那樣做。如果這樣,我們永遠不會達成協議。

川普又說,「但中方想要達成協議,如果我們能(接受)的話,我們將達成協議。但是,這(協議)將會發生,因為他們必須要有協議。」

有記者問川普總統,建議讓俄羅斯重返到7國元首會議,是不是擔心在美國大選前,俄國會在政治上對川普不利。

「我做事不是為了政治。我知道你們中的很多人可能會笑,」川普回應。「我不是為政治做事。我只是做正確的事。」

川普繼續道,如果嚴格受政治的驅動辦事,他可能會說:「我不想讓俄羅斯進來。」

「但我真的認為,這(讓俄羅斯進來)可能會對全球安全有好處,也對全球經濟有益。」無論是G7還是G8,最好讓俄羅斯參與進來。

川普表示,這麼說可能不會讓他得到更多的支持,但是,有很多人也將同意他的看法。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