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人遭中國用廣播謾罵 背後隱藏不敢說秘密(圖)

發表:2019-08-30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朝邊境
中朝邊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30日訊】由於朝鮮農村地區出現飢荒跡象,導致有人越過邊境襲擊中國民宅事件發生。據悉,中國於中朝邊境地區,以擴音器對著朝鮮進行謾罵等批判性廣播。因為隨著該國經濟危機的加深,發生結夥越境至中國進行偷盜的小偷增多了,這次的廣播就是針對這個現象。

28日,兩江道消息人士向DdailyNK透露,18日,中國突然利用擴音器對著我方進行謾罵,以」你們這幫下三濫小偷,不要來偷東西了,如果再來就要砍斷手腕」等粗口來謾罵。

「裝著擴音器的車輛,自兩江道金貞淑郡駛嚮往惠山方向,約進行了三個小時的廣播。起先以漢語,而後用朝鮮語來廣播。」

可是這次向朝鮮進行的責難性廣播,是否是由中國政府所主導的,還不清楚。

近來,中朝邊境地區對於走私行為,加強了打擊力度,導致從事走私的朝鮮人員,生活上面臨了危機;另一方面也影響了邊境警備隊人員的生計,因為從走私者那裡收取的賄賂收入也減少了。因此,基於生活所迫,使得有一些百姓與士兵越境至中國進行偷盜等。

此次中國向朝鮮以廣播方式進行公開謾罵,可能有朝鮮人越境偷竊情事發生。

據瞭解,有一些地方,因為長期的對朝制裁,而且當局歪曲的資源配置系統,各種資源與物資可能被集中至平壤,使得偏遠地區物質更加匱乏,甚面臨嚴重的生計危機。

朝鮮政府聽到了中國廣播地消息後,直接責怪百姓們的行為,並希望百姓們如果發現有不法行為,要逕行報告。

消息人士表示,有一些百姓以為是一般的廣播,但金貞淑郡的保衛員卻聽懂了廣播內容,因此向郡保衛部進行報告。對此,相關地區的保衛指導員及宣傳部委員長召集了百姓,強調要提高警覺心和革命覺悟。亦即當局批判百姓與士兵缺乏了革命性覺悟,才會發生這種渡江偷盜的行為。

其實當局並沒有相應的預防措施及根本對策,而只是強調「報告」而已。消息人士稱,當局僅要求每家每戶及會議場所,要張貼通報科、保衛部及保安署的電話號碼。意味著沒有解決問題的對策,只要求若發現事件要進行報告。

朝鮮士兵襲中國民宅,當局還故意散播了謠言

7月15日,中國對朝消息人士向DailyNK披露,約在4日,2名在平安北道朔州郡清水工人區服役的士兵,竟然越過邊境至中國遼寧省丹東市寬甸縣的一戶民宅內,試圖偷竊糧食,而被聽到動靜的幾位中國百姓齊力將他們逮住。

消息人士表示,他們是20剛出頭的普通士兵,雖然當時他們穿著軍服,但並沒有攜帶槍械。中方認為這次朝鮮士兵的越境行徑,主要是為了找吃的東西。

據消息人士稱,這次襲擊民宅的朝鮮士兵,接受中國當局調查之後,已經被遣送回朝鮮了,並接受朝鮮調查。

不過,朝鮮方面傳開的消息,與中方所掌握的情形並不太一樣。有人說,平壤當局為隱瞞事實的真相,而傳播了謠言。

平安北道消息人士表示,最近在新義州有傳聞士兵們為了錢財,竟然坐船至中國殺了中國人;也有傳聞稱,中國交易夥伴通常會以廉價購買朝鮮珍貴物品,幾乎是掠奪行為。對此,年輕的士兵憤憤不平,為祖國而射殺了相關的人員。

「若知道士兵是因飢餓難耐,才會越境的事實,這樣就會暴露部隊的糧食危機及軍紀鬆懈的現狀。因此,朝鮮有關機構與保衛部才故意散播了謠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