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緩衰老有方法 不想老的快 多吃3種排毒食物(組圖)

發表:2019-08-31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胃蠕動,從促消化、排出腸道垃圾,預防肥胖。
膳食纖維
可以幫助腸胃蠕動,從促消化、排出腸道垃圾,預防肥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衰老是每個人無法避免的歷程,但你知道身體在沒有任何徵兆,甚至在皺紋、白髮出現之前,我們的某些器官就已經開始衰老了!該如何預防?衰老是人人都不希望的一件事,但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生老病死,除了年齡我們不能夠阻止外,在飲食控制上我們可以做的是延緩衰老,尤其是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如果你不想比別人看得老,就不妨多吃以下這幾種排毒的食物。

多吃3種排毒食物讓你不顯老

1、酸棗仁

相比於男性,女性在熬夜之後,第二天醒來容易出現多種不適感,特別是在皮膚上會有一些明顯的變化,如黑眼圈、皮膚乾燥、面色差等睡眠不佳的情況。

這個時候皮膚就容易加速衰老,因此,對於女性來說盡量少熬夜就少熬夜。如果是睡眠質量不好的情況,就不妨吃一些酸棗仁,在熬粥煲湯的時候放一些,有很好的安神助睡眠功能,它還被稱為「東方睡果」。

酸棗仁湯的功效與作用主要體現在「養血安神、清熱除煩」,所以它也是功效良好的安神劑。另外,在過去《神農本草經》中也有相關的記載:酸棗仁味甘、酸,性平,入心、肝、膽三經,有安神養心、養肝等多種功效,女性不妨適量的吃些,助睡眠的同時還能促進體內新陳代謝產物的排出。
 
2、粗糧

現代人飲食多喜歡食用一些精白米麵類的食材,粗糧離餐桌越來越遠。但大家要知道的是,粗糧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物質,尤其是其中的維生素B族、膳食纖維含量非常豐富,是其他食物中很少的營養物質。

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我們促進腸胃的蠕動,從而起到促消化、排出腸道垃圾的作用,預防肥胖。而維生素B族能夠預防口腔潰瘍、口角炎的發生,同時,它在糖代謝的過程中還起到非常關鍵性的作用,對糖尿病人群有好處。

3、桂圓

桂圓性平味甘,是很好的溫補食材。
桂圓性平味甘,是很好的溫補食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龍眼是一種常見的水果,將新鮮的龍眼去皮去核後晒乾,就是桂圓了。不管是新鮮的龍眼,還是乾的桂圓,口感十分美味,深受大人小孩的喜愛,特別是氣血雙虛的女性不妨每天適量的吃些。

在中醫學說認為,桂圓性平味甘,是很好的溫補食材。並且還具有養心安神、補氣血的人群,而女性是貧血的高發人群,平時氣色不是很好的女性、營養不良的女性,日常生活中,不妨經常吃些桂圓來補補身體。

但大家要注意的是,桂圓乾的糖分含量比較高,如果是直接吃需少量食用,或者是用來煲湯熬粥,這樣能夠避免更多的糖分攝入帶來的健康隱患。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