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華人住宅遭塗鴉:「香港是中國一部分」(圖)

發表:2019-08-31 0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哥華華人住宅遭塗鴉:「香港是中國一部分」
房屋車庫門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8月30日訊】香港「反送中」條例引發的風波已經持續2個多月,海外各地「反送中」支持者也舉行了多個集會活動,聲援香港,不過集會人士受到持不同立場「愛國人士」高喊口號辱罵。最近,疑似「愛國人士」將行為延伸到加拿大溫哥華一平靜居民社區,引起當地民眾震驚。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加拿大溫哥華一幢華人住宅週二(8月27日)遭人塗鴉,在該房屋車庫大門上,被人以紅色顏料寫上「HK is a part of China」(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字句。

據悉,該住宅住戶並非來自香港,稱不清楚事情發生的原因。

該住宅所在社區位於溫哥華高貴林戴維街(David Ave.)夾海岸子午線路(Coast Meridian Rd.),該區一直平靜安全,道路兩旁多為獨立房屋,附近少有車輛或行人經過。

案發住宅男主人不願透露身份,他在介紹受訪時表示,自己並不清楚事情發生的原因,他已經報警,並稱相信警方,會交由警方處理並等待調查結果。

一名已在該區生活5年的住戶表示,自己沒有目睹事發經過,但據隔壁鄰居所述,當時鄰居正在陽台上喝咖啡,恰巧看到一名可疑男子,將車輛停靠在路邊後,步行到對面涉事住宅前塗鴉。受訪街坊表示,該社區一直平靜安全,他們對附近發生塗鴉事件感到震驚。

該戶主表示,雖然與涉事住宅的戶主不大熟悉,但附近居民向來都非常友好,也沒有什麼政治人物居住在這個小區,不明白怎麼會有這樣的塗鴉出現。有街坊強調,無論什麼情況,在他人物業上肆意塗鴉本身就是不正確的行為,希望不會再發生。

報導稱,週二(27日)上午9時半左右警方接到報警,並已展開調查。

警方表示,疑犯應為亞裔的男子,年齡約20多歲,體格健壯,駕駛一輛藍色私家車。警官麥克勞克林表示,在找到疑犯前,警方難以確定作案動機。

不過,這樣具有政治含意的塗鴉出現在住宅區,顯得格外敏感。警方呼籲其他目擊者盡快與警方聯絡,或提供案發時的錄像資料。

週三,塗鴉在車庫門的紅漆字體已經被清理,但仍有些許紅色印記隱約可見。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