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港警深夜持續抓人 2名立法會議員被捕(圖)

發表:2019-08-31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30日,香港立法會議員區諾軒遭警方逮捕。
8月30日,香港立法會議員區諾軒遭警方逮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31日讯】在香港反送中」局勢越來越緊張激烈的時候,香港警方在24小時內採取了大抓捕行動,繼香港眾志秘书长黄之锋、成員周庭等6人被捕之後,香港立法會議員區諾軒譚文豪在深夜也被警方逮捕。

綜合港台媒體報導,香港時間8月30日晚11時左右,警察進入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家中,並將他逮捕送往荃灣警署。譚文豪被逮捕的原因是:警方指控他涉嫌於7月7日九龍「反送中」遊行之後,在旺角阻礙警務人員執行公務及襲警。

同日晚上約10時,香港西九龍總區重案組逮捕了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同樣指控他涉嫌於7月7日九龍「反送中」遊行之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公務。

至此,香港警方在8月30日24小時內先後逮捕了至少10名支持「反送中」社會運動人士和立法會議員,包括黃之鋒周庭(香港眾志)、鄭松泰(立法會議員)、許銳宇(民主派沙田區議員)、陳浩天(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孫曉嵐(前香港大學生會會長)和陳姓女子(22歲);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因在美國,被香港警方採取「先檢控後逮捕」。

黃之鋒與周庭均被指控「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於今年6月21日在灣仔警察總部外參與集結;黃之鋒還被指控同日於警察總部外「組織未經批准集結」。(詳見:港警大抓捕黃之鋒等人 泛民呼籲831照上街

在8月30日下午在天水圍出席活動前,「熱血公民」主席、立法會議員鄭松泰遭到警方逮捕,他被指控涉嫌7月1日「串謀刑事毀壞」立法會。

《立場新聞》8月30日報導,週五上午香港沙田區議員、前新民主同盟成員許銳宇遭到警察逮捕,被送往觀塘警署。香港警方指控他阻礙警務人員執行公務。

8月30日晚,中華民國陸委會官方網站發布一份新聞稿「陸委會籲中共及港府保持克制、勿激化情勢,以理性對話平息抗爭烽煙」稱,針對近期香港「反送中」局勢,陸委會呼籲中共、香港政府保持克制,以和解代替拘捕行動,以對話來取代暴力鎮壓,換位思考、寬容互諒,才能有機會找到香港政治危機解決方案。

自從今年6月以來,香港政府已拘捕了「反送中」運動支持者超過900人,近日又大肆逮捕香港社運人士,致使國際社會對此感到擔憂。香港政府目前採取的強硬鎮壓於箝制方式無法解決政治危機,只能激化與香港市民之間的矛盾和反抗。陸委會也敦促中共、香港政府兌現對港人自由民主的承諾與保障,才能真正恢復香港的安寧。

中共應立即停止令人鄙夷的虛假指控和所採取的報復作為,不要一再自曝推卸責任的醜態。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