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前線:從文具到防毒面具 感謝台灣人幫忙(组图)

作者:仙道彬 發表:2019-08-31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2019年8月31日下午,人潮擁擠在中環一帶,港民自發漫延向附近區域(龐大偉/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8月31日讯】(以下全為真人真事,部分人物背景及對話作出修改,以免麻煩。)

三軍未動,糧草先行,不少「莘莘學子」都要努力找「文具」。尤其是親身買「文具」,每每被截查,讓大家更加小心。有朋友從美國帶回,也有的直接在海外訂購;於是大家配對,出錢出力,總之讓學子們不致匱乏。

上星期,朋友C分享經歷。他身邊有幾個人,大家互不相識,萍水相逢,目的都是為小朋友籌集文具。國難當前,入貨不易,一方面要小心行事,另一方面也因香港人太會賺錢,趁火打劫,紛紛在臺灣入貨,運到香港後再以雙倍價錢賣給小朋友。的確可惡,但正如戰爭有人只想發國難財,在亂世之中,錢比人格重要,這是很多人的想法。

中港臺三地,在中共魔性盡露後,關係再次改變,本來已緊密的港臺,變得唇齒相依;因為唇亡齒寒,要是香港失守,那臺灣也難以獨善其身。在這次抗爭中,不少臺灣朋友明裡暗裡都出力甚多。正如這次事件,朋友C就幫忙找金主,因為其中幾個人與臺灣文具店有聯絡,可以正常價錢入貨;但因數量龐大,要六位數港幣買單。

反送中前線:從文具到防毒面具感謝台灣人幫忙
2019年8月31日下午,從香港中環遮打花園出來向西區進發的人潮(龐大偉/看中國)

為免不夠錢而讓文具流入他人之手,又或被拱抬價格,所以朋友到處張羅,找金主付款。誰知同一天的晚上,朋友C收到消息,說已經不用再找人買單了。

「啊,已經賣(給別人)了?」

「不是,有人已經買單了。」

「哪位?是我們香港人嗎?」

「都不是,是那邊的臺灣人。他們希望能幫香港,所以就整批貨買下了。」

昨日,荃葵示威,朋友C也有出席。大家都知道,由地鐵封站,到不反對通知書未夠時效已清場,加上出動水炮車、催淚彈,以至真槍指嚇;除此以外,尚有「黑的士」,真暴徒,亂到不堪。當黑警瘋狂發射催淚,戴上防毒面具的朋友C連連後退,因為級別低,無法防止山埃測試超標的有毒氣體。

在這個兵荒馬亂的時候,朋友C再次遇到臺灣人。躲避途中,有位眼鏡叔叔就給了包濾罐给他;就算朋友C拒絕,臺灣人都執意要給。他還說,這批是他專門帶過來想幫香港的義士;本來想繼續聊下去,但黑警大軍掩至,大家都找地方躲避。去到南豐,已經走散了。

朋友C昨晚捎來信息,希望我把這兩次經歷寫出來,表達對臺灣人的謝意;港臺一心,也希望臺灣人看清香港的遭遇,萬勿因經濟打壓,發大財的虛幻,而跌入陷阱。

記住,所謂一國兩制,絕對是人類史上最大的謊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