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也入場了 稀土戰要怎麼打?(圖)

澳大利亞也要與中國打稀土戰

作者:小山 發表:2019-09-05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稀土礦砂
稀土礦砂(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9月5日訊】(法廣RFI)澳大利亞政府發布報告,公布了15個稀土和關鍵礦產項目,旨在與美國聯手挑戰中國在全球稀土市場上的支配地位。澳大利亞企業萊納斯(Lynas)佔全球稀土市場10%的份額。

據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澳大利亞欲打破中國稀土的支配地位。澳大利亞已確定將支持15個稀土和關鍵礦產項目,這些項目是澳大利亞與美國共同努力的一部分,旨在挑戰中國在國防和高科技產業常用材料供應方面的支配地位。

報導稱,澳大利亞週二發布的一份政府報告詳細闡述了這些項目。這些項目由十餘家礦業和金屬企業提出,開發總成本達57億澳元。項目涉及稀土、銻、鎂和鎢等關鍵礦產。這些資源的全球加工和供應鏈都由中國控制。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琳達.雷諾茲(Linda Reynolds)表示:「關鍵礦產行業對於國防來說至關重要,我們的許多先進能力取決於它們。這意味著擁有安全的供應源非常關鍵,特別是考慮到如今的地緣政治逆風。」據琳達.雷諾茲表示,政府正在與企業合作,確保政策有利於鼓勵擴張。根據政府報告,現階段還沒有規劃國家投資,儘管報告也沒有明確排除這種可能性。

據該報導說,稀土,多達17種人們不太瞭解但被用於大多數科技產品的礦物包括鈷、鎂、鎢等關鍵礦產被推向了美中貿易戰的中心,此前北京方面警告稱,中國可能會切斷關鍵礦產的供應,作為一種影響手段。全球稀土開採供應量的近80%來自中國。

為了減輕西方企業對中國供應的依賴,澳大利亞與美國去年就合作提煉、加工和開發稀土簽署了一份協議。上週,美國國防部採購及維護次長艾倫.洛德(Ellen Lord)告訴記者們,澳大利亞是稀土合作「最有可能的選擇之一」。

該報導指出,澳大利亞政府確認的15個開發項目包含澳大利亞上市公司北方礦業(Northern Minerals)在西澳大利亞開發稀土礦並建立加工廠的計畫。上個月,北方礦業與德國蒂森克虜伯材料貿易公司(Thyssenkrupp Materials Trading)簽署了承購協議。

報導引述蒂森克虜伯材料貿易首席執行官沃爾夫岡.施尼特克爾(Wolfgang Schnittker)表示:「北方礦業是中國以外的少數稀土供應商之一,我們非常期待兩家公司能成功合作。」

澳大利亞已經是世界最大鋰供應國。鋰是製造電動汽車電池的重要礦物。但分析人士就開發稀土和關鍵礦產與建立加工廠所需的成本和所面臨的挑戰發出了警告。

西澳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智庫「珀斯美國亞洲中心」(Perth USAsia Centre)研究主任傑弗里.威爾遜(Jeffrey Wilson)表示:「這份報告讀起來像是一份為關注該領域的外國投資者提供的單點菜單。但是這些項目有風險,因為價格取決於中國的政策。」運營加利福尼亞州芒廷帕斯(Mountain Pass)稀土礦的美國莫利礦業(Molycorp)在2015年倒閉,負債17億澳元。

2016年,最後一家大型非中國稀土供應商萊納斯(Lynas)得到了挽救,此前日本國有的日本石油天然氣和金屬礦物資源機構(JOGMEC)等萊納斯股東就債務重組達成一致。該澳大利亞企業佔全球稀土市場10%的份額。

據私人財富管理公司Ord Minnett分析師迪倫.凱利(Dylan Kelly)在最近的報告中寫道:「作為世界上除中國以外最大的稀土生產商,(萊納斯的)戰略重要性怎麼強調都不為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