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Viper命名F-16V 國防部:接地氣說法(圖)

作者:游凱翔 發表:2019-09-06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空軍向美採購F-16V戰機,針對取名「V」原因,國防部解釋是「Viper蝮蛇」之意,是最熟悉、最接地氣說法。
空軍向美採購F-16V戰機,針對取名「V」原因,國防部解釋是「Viper蝮蛇」之意,是最熟悉、最接地氣說法。(圖片來源 : lockheedmartin)

【看中國2019年9月6日訊】中華民國空軍向美採購F-16V戰機,針對取名「V」原因,國防部昨日解釋,V是「Viper蝮蛇」之意,是最熟悉、最接地氣說法;軍事專家補充,V是概稱,所有F-16機型均可適用,未來空軍兩批F-16V有差異,但均配置最新航電系統。

空軍日前以「鳳展專案」為代號,耗資約新台幣1100億元,將現有142架F-16A/B(Block 20)升級為F-16V;首批4架F-16V已在漢翔公司,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人員與漢翔共同測試。

另外,空軍也以代號「鳳翔專案」,同步向美方採購66架全新的F-16V(Block70)戰機,未來擬部署在台東志航空軍基地,同時空軍未來也將新增一個戰鬥聯隊,估計總人數將近千人。

行政院會5日通過特別條例,將編列新台幣2500億元的特別預算採購,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指出,根據規劃,特別條例通過後,將在民國109年完成簽署發價書,110年到111年由美方進行細部評估,確認需求與準備生產,112年到115年陸續交機。

針對取名「V」原因,張哲平解釋,V是蝮蛇(Viper)之意,具備先進航電系統,由於F-16V民眾耳熟能詳,是大家最熟悉、最接地氣的命名方式;軍方人士日前也表示,全新的66架F-16V正式名稱為F-16C/D Block70,為了讓外界方便辨識,將其簡化為F-16V(Block70),與未來將升級完成的142架F-16V(Block20)做區別。

軍事專家、軍事連線雜誌主編陳維浩指出,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F-16有各種不同批次,而A/B、C/D、E/F等,則是使用國賦予的型號。

例如,美軍2000年使用的F-16C/D,批次為block50/52(50及52是裝不同廠商發動機,美軍兩者皆有),因此同一個型號的F-16可能擁有不同的批次。

陳維浩進一步指出,目前洛克希德馬丁生產的F-16批次為block70,而F-16V是一種改裝方案,對於現役F-16機型都可使用,因此F-16V是一個概稱,也被稱為是「Viper蝮蛇」。

針對F-16V(Block70)與F-16V(Block20)的相同之處,陳維浩表示,兩者都具備最先進的航電系統及座艙。

陳維浩推測,差異之處在於,Block70在機背的部分具備航電艙,可內置電戰設備;因可能配置奇異發動機,因此尾管、進氣道與Block20不同,尤其在尾管的部分,可以明顯看出差異,進氣道因必須配合機體設計進行擴大。

此外,據稱Block70將引進最新匿蹤塗裝,為深灰色,有別於Block20的灰階迷彩塗裝;由於考量籌載能力,Block70將針對起落架進行升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