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閱兵前氣氛肅殺卻成表忠戲 高官頻鬧笑話(組圖)

發表:2019-09-08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十一閱兵」9月7日下午4時進行首次預演,北京陷入肅殺之氣。
北京「十一閱兵」9月7日下午4時進行首次預演,北京陷入肅殺之氣。(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北京「十一閱兵」9月7日下午4時進行首次預演,北京陷入肅殺之氣。而在這之前,閱兵維穩已成為高官對習近平表忠的機會,但同時成為坊間笑話。繼北京書記蔡奇弄出「精精益求精、萬萬無一失」這樣的造詞被諷為「結巴書記」,遠在陝西的該省副省長胡明朗大搞「戰時禁酒令」,也備受批評。

北京最大規模閱兵主題保「核心」 蔡奇維穩變「結巴書記」

中共國務院新聞辦8月29日舉行閱兵活動情況記者會宣布了北京「十一」大閱兵消息,並稱今年的閱兵的規模將比過往閱兵更大,超過2015年,並將「組織」10萬民眾參加慶祝活動。閱兵儀式上還會有一些新的武器裝備首次亮相。而閱兵的主題之首是所謂「堅定維護核心」。

在維護黨核心的主題之下,從北京開始,全國維穩升級,官員表忠再有了機會。不過就弄出不少笑話。

據法廣報導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早已把北京的角角落落清理得無人可以掩藏,但他還是不放心,再出奇招。

蔡奇在8月31日保障十一安全動員大會上,要求北京安全工作要做到「精精益求精、萬萬無一失」。官媒《北京青年報》在報導該消息時,不但放在了頭版頭條的重要位置,而且還把「精精益求精、萬萬無一失」放在標題上凸顯。

法廣報導稱,蔡奇「精精益求精、萬萬無一失」這樣的造詞,可能出於某種政治盤算,但被網民嘲諷蔡奇「過於緊張,講話時打了磕巴」,有人甚至叫他「結巴書記」。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北京青年報》居然在大字標題上凸顯「精精益求精、萬萬無一失」,讀者見之無不側目,以為出錯;後來才知該「奇葩成語」源自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日前在安保動員大會上講話。

報導稱,《北京青年報》居然如實引用,成為笑話。有消息指,習近平近日對北京市推進中央有關城市總體規劃大表不滿,指規劃仍沒有充分體現中央「疏散城市功能」的要求。據指蔡被習批得「無地自容」,緊張到講話都結巴,以致於把兩個成語讀得不倫不類,貽笑大方。

現年63歲的蔡奇,是習近平的浙江舊部。他2016年10月出任北京副市委書記,隨後升任代市長、市長,2017年5月再次升任市委書記,同年10月躋身政治局委員。

蔡奇出任北京市委書記後,曾在北京大力拆除廣告牌、驅趕低端人口、一刀切式地進行煤改氣等,引發外界廣泛批評。

大閱兵前氣氛肅殺卻成表忠戲高官頻鬧笑話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主政北京後鬧得民怨四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陝西副省長胡明朗推「戰時禁酒令」引輿論抨擊

不止北京,即便邊遠省份也不敢掉以輕心,法廣報導說,官員們的舉動似乎「不像在準備一個盛大的節日,倒像是要預防一場大難」。

其中,中共陝西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胡明朗9月4日簽發廳長令,宣布全省公安機關由9月15日至10月4日啟動「戰時」禁酒令。

「戰時禁酒令」期間,陝西在職公安、警察、事業編警務人員、警務輔助人員、職工等在內的全省各級公安機關所有工作人員,禁止在任何時間、任何場合以任何理由飲酒。如果一經發現違令者,將追究當事人及領導人員責任。

自由亞洲電臺9月6日報導,大陸媒體人士鄧先生透露,為了中共建政70週年,陝西方面在內部動員大會使用了「戰時」的字眼,觸動社會的敏感神經。往年十一也有「維穩」的壓力,但陝西「這種強調得更厲害了」,顯示中共的那種緊張狀態。

陝西的陸先生指出,陝西方面稱「戰時」引發輿情反彈,實際上是陝西警方希望以此表功拍個「馬屁」。胡明朗最早是廣西那邊一個派出所長,現在想拍馬屁,但拍到馬蹄子上。

大陸法律界人士王雅軍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胡明朗就是瞎來。他不知道發布戰時動員令,是有「憲法要求的」。只有全國人大常委會發布決定,然後由國家主席宣布。胡明朗是陝西省副省長兼公安廳廳長,本身他就是越權了。

現年52歲的胡明朗,湖北武漢人,此前一直在廣西公安任職,在廣西最高職務做到南寧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公安部禁毒局局長,2017年7月,胡明朗調任陝西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省委政法委副書記。2018年1月兼任副省長。

前陝西媒體人馬曉明認為,禁酒令本身證明中共內心的恐慌和心虛。

馬曉明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表示,中共盜取國家政權後,進行一系列鎮壓地主、資本家,掠奪他們的財富、剝奪他們的權利、以後又搞「反右」、「大躍進」,在1959年全國特大豐收的年代,卻搞「大煉鋼鐵」無人收穫糧食,將糧食爛在地裡,造成3年連續「飢荒」,全國3千萬人死亡的慘劇。

他說:「(中共)在所謂的‘改革開放’以後又搞反對資產階級精神污染、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一直引發到‘六四’血腥鎮壓。現在鋪天蓋地像洪水一樣氾濫的對人民資產的掠奪、侵吞、貪污,對法輪功、對持不同政見者、對於敢於反抗的公民的上訪,對民間教會的鎮壓,等等等等,一直到現在處理香港問題,向中國人民掩蓋香港發生的事件真相,把他們污蔑為暴徒,所以做惡者它不可能安寧。它不可能永遠欺瞞人民、永遠壓制住人民!所以它搞這多少年‘大慶’,它心裏也很恐慌!這個禁酒令就是一個證明!」

馬曉明說,當局做賊心虛,「所以制定出為人看不懂的規定,竟然作為戰時,什麼叫戰時?就是國家處於戰爭狀態,可見這中間它們的心理狀態到了什麼程度。」

閱兵勞民傷財 維穩苦了百姓

綜合媒體報導,9月7日,中共「十一」閱兵首次預演已於當天下午4時登場,北京全城戒備「超商刀具都下架」。天安門附近地鐵線提前結束營運,相關道路封鎖;部分娛樂場所包括酒吧、夜總會等,從9月5日起到10月1日長期停業。而北京因交通管制已引發嚴重堵塞,引發民眾怨聲載道。

另外,在中國國內社交媒體上,沒有流出任何閱兵預演的照片或短片。法廣引述報導指出,當局並要求閱兵沿線兩旁住戶關窗和拉上窗簾,禁止拍攝演練情況。

臺媒《信傳媒》報導,中共為了70週年慶,北京市民還要被折騰很多次。目前從中央和地方如臨大敵,加強保安。而全國從8月下旬開始進入「十一模式」,期間各地四處抓捕陳情申冤的民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