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太子站警暴疑點重重 議員促交代「消失的3人」(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9-11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孟靜議員公布一份有關消防8.31晚於太子站的行動紀錄文件,與之前當局公布的事實不符。(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毛孟靜議員公布一份有關消防8.31晚於太子站的行動紀錄文件,與之前當局公布的事實不符。(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警方一直被質疑8月31日在太子站內使用過度武力,驅趕傳媒,「打死人」的傳聞鬧得沸沸揚揚。有議員星期三公布一份有關消防當晚於太子站的行動紀錄文件,與之前當局公布的事實不符。

發生在8.31警方衝入港鐵太子站進行「無差別」暴力毆打市民及示威者的事件,除了引起全城憤怒外,更傳出有「死人」,至今太子站外仍不斷有市民去獻花弔念當晚的傷者甚至死者。

毛孟靜公布消防處8.31文件 傷者數字被多次更改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星期三召開記者會,她表示取得一份8月31日消防處處理太子站事件的內部文件。該文件是一份當晚消防員、救護員的對話文字記錄,內容揭示當晚點算傷者人數情況混亂,數字多次更改。

根據該份消防處記錄,太子站點算傷者的人員有2個,分別為1名見習救護主任和1名消防局局長。當中主要時序如下:

8月31日

晚上11時42-46分:見習救護主任到達月台點算傷者人數,稱粗略估計有10至15個傷者。

11時49分:消防局局長稱現場有3個傷者,有2人頭部受傷、1人呼呼困難。

11時59分:流動指揮車指示由太子站E出口運送傷者,通知警察不要使用催淚彈。

9月1日

凌晨12時01分:見習救護主任稱有9個傷者,包括頭部受傷、呼吸困難、腳扭傷。

凌晨12時15分:救護總隊目指太子站E出口有未知職級的警察稱月台並沒有傷者,不准救護員進入站內;站內見習救護主任稱10個傷者中,6人情況嚴重。

凌晨12時20分:指揮車稱按照消防局局長,傷者數字為9個,要求警方准許6個救護車人員進入月台治療。

凌晨1時02分:指揮車稱共有7個傷者,當中3人嚴重。

凌晨1時07分:救護監督稱根據高級警司,7個傷者會用港鐵列車送到荔枝角站,要求5架救護車在荔枝角站A出口等候。

毛孟靜舉著自製的表格質疑當中的疑點:「由0001(凌晨12時01分)到0102(凌晨1時02分)大約一小時,你看由9人變10人、9人、7人,更加奇怪的是,原本有6個人嚴重,變成3個人嚴重,是否有的傷者不嚴重走了,希望消防處出來大聲清楚的向港人交代。因為此事真的是事關重大。」

對於警方要求將太子站7名傷者以港鐵專列送到荔枝角站上救護車,她直言連自己認識的公立專科醫生朋友都質疑:「完全荒謬的做法」。因太子站地面已有救護站,而且若要送傷者到醫院,第一間肯定會考慮送往最近的廣華醫院,第二會考慮位於深水埗的明愛醫院,最後才會考慮瑪嘉烈醫院。

毛孟靜強調,不接受消防處早前解釋,事發時可能因現場情況混亂、傷者曾移動或衣著相似等,導致出現重複計算傷者人數的說法。她要求消防處公開現場對話錄音及文字紀錄,要求消防處及警方交代清楚事件,並指出如無意外消防處正常會保留對話錄音一年。

另外,警方突然宣布取消今日下午的「四點鐘記者會」。警方由上月5日開始,逢周一至周五下午4時,都會舉行記者會。警方在社交網站解釋,警方一直有透過其它渠道回應傳媒查詢,未來會按需要適時再舉行記者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