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上桌時 男子動作被女友嫌「窮酸」(圖)

發表:2019-09-12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名男網友日前和女朋友出門吃晚餐,並點了一盤20粒的水餃,結果由於他的習慣而被指「別人看到以為我們很窮酸!」圖文無關。
有一名男網友日前和女朋友出門吃晚餐,並點了一盤20粒的水餃,結果由於他的習慣而被指「別人看到以為我們很窮酸!」圖文無關。(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19年9月12日訊】有一名男網友日前和女朋友出門吃晚餐,並點了一盤20粒的水餃,由於他有會先點算一下餃子數目的習慣,卻被女友指「別人看到以為我們很窮酸!」樓主的經歷引來網民熱論,有人覺得數數沒有大不了,有人則認為「可能數得很明顯或是很大聲」,這樣就不太好。

該名男子在討論區Dcard以「剛剛去吃晚餐,被女友嫌」發文,表示日前去吃晚餐,並點了20顆水餃。當水餃送來時,他「習慣動作就是先數一下數量」,但想不到女友說「天啊!你到底在幹嘛」,樓主解釋是看數量有沒有錯,女友則認為這是不尊重老闆「讓別人看到以為我們很窮酸,每一顆都要斤斤計較」。

事後回去時,女友仍覺得「為什麼要做這種窮酸的事情,讓不認識的人看到了真的很難看」,樓主則回應「畢竟自己付了20顆水餃的錢,當然是希望能拿到20顆水餃,這有什麼窮酸的?」

樓主也解釋,到外面吃水餃都會數水餃,但是沒有發出聲音干擾到其他人,只拿著筷子一顆一顆邊指邊數,更表示「就算少了1、2顆就算了,並不會真的跟老闆理論,除非是3、4顆以上,但我會在心裏記起來,如果很多次都少,我就會把這間列入拒絕往來戶」。

此文引來網民爭議,有人認為數一數沒問題,「我也會算!就有算過好幾次少一顆的情況」、「這是好習慣......每個人拿完餐點應該都先看一下吧」、「我也會數,不是窮不窮酸的關係,是一種習慣。錢我付的,我不能數嗎」。

不過,亦有另一派網民同意女友的看法,「可能數得很明顯或是很大聲,如果她會在意,下次在心裏數吧」、「也許你數的動作太大了,被老闆看到真的感覺不太好」。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