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的絕望信號?任正非欲售5G技術(組圖)

發表:2019-09-13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正非有意向西方公司出售華為5G技術,此舉被問及是否是華為「絕望的信號」。
任正非有意出售5G技術,此舉被問及是否是華為「絕望的信號」。(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任正非日前接受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採訪,稱有意向西方公司出售華為5G技術,目的是製造一個能在5G上與華為競爭的對手,此舉被問及是否是華為「絕望的信號」。

9月10日,華為創始人兼CEO任正非在接受英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雜誌採訪時聲稱,有意向西方公司出售華為的5G技術,買家只要支付一次性費用,就能永久使用華為現有的5G專利、許可證、代碼、技術藍圖和生產技術訣竅。報導稱,華為整個5G技術組合如果出售,其價值可能高達數百億美元。

任正非在採訪中說,此舉「平衡利益分配有利於華為的生存」。對於是不是真的有買家,任正非表示,自己「還不知道」。

有分析人士認為,目前在5G技術上與華為抗衡的愛立信(Ericsson)和諾基亞(Nokia)等巨頭,一直質疑華為技術的價值,所以根本不會有購買的可能。

在被問及是否會有美國公司購買時,任正非聲稱,美國公司做不好華為的「寶貴技術」。

華為之所以被列入美國的貿易「黑名單」,除了涉及多起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規定外,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華為與北京當局之間的秘密關聯。美國政府多次指出,華為設備存在的安全問題,可能裝有「後門」,中共情報機構可以對其進行利用,從而給美國國家安全帶來風險。

《經濟學人》發問稱,短期內很少有人會相信,任正非的最新表態能夠解除美國的國家安全機構的擔憂,那麼出售5G技術的提議是否是華為一個「絕望的信號」?

華為的絕望信號?任正非欲售5G技術
任正非有意出售5G技術,此舉被問及是否是華為「絕望的信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此,任正非當即否認。他稱華為已經為其網路基礎設施業務找到了替代供應商,這些公司不受美國「黑名單」的影響。

任正非的此番言論,再次引來中國網友的嘲諷,稱華為是「獨孤求敗」,「宇宙無敵」,所以要「自己給自己找個對手玩玩」。也有的說任正非已是「方寸大亂」。

自從華為上了美國的「黑名單」,在美國市場被全面封殺,5G推廣受阻,歐洲市場業務量嚴重下滑後,任正非頻繁接受媒體採訪,言論前後混亂。一時悲觀失望,一時又自信心爆棚。

有網友對任正非的最新「無敵招數」表示看不懂。有網友評論回覆說,幾個月前歐洲和美國發表過聯合聲明,歐美將共同編寫協議繞過華為5G專利,約用時9個月左右。如果歐美繞道而過,那麼華為的專利就是完全廢專利,以後6G、7G都不關華為的事情了。現在如果免費給歐美用,以後6G、7G也會根據華為的5G專利運行,這就是華為的真實想法。

不過該網友說,美國既然沒有留手,歐洲也全力支持,估計協議已經差不多了,華為最後的後著也被封了。

據《紐約時報》報導,出口黑名單將於11月19日全面生效,這意味著谷歌(華為手機使用安卓操作系統)、微軟(華為電腦使用Windows操作系統),以及英特爾(支撐華為5G網路運行的晶元),都不能再與華為有業務往來。

《路透社》報導說,谷歌已證實不會提供華為新的Mate 30系列完整的安卓支援,讓該系列手機無法在第一時間獲得谷歌的更新支援,安全性與功能都將大打折扣。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