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包容」的家 越興旺!(圖)

發表:2019-09-16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慢慢的長大了,當意見不合時,除了即時的溝通外,兄弟間的包容就顯得很重要了。
孩子慢慢的長大了,當意見不合時,除了即時的溝通外,兄弟間的包容就顯得很重要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孩子慢慢的長大了,學校畢業後回到家裡附近找工作,過年後都找到了第一份的工作。由於工作地都在家附近所以都住家裡,因為接觸的機會多了,很多事情會有各自的意見,如果意見不合時就會有衝突就需要溝通

學會協調溝通

記得有一次兄弟三人為了買車的事,三人各自表示意見,雖然意見不合,這時我看見三人各持己見,沒有一個結果,這時我適時提出我的看法,給他們參考,告訴他們,除了考慮車子外形外,車子價格是很主要的,並且要評量自己的能力,適合什麼樣的車子。最後他們終於決定,一個人先買並且自己分期付款,我承諾他們補助三分之一的車款。

包容,是世間最大的善良

由於三個孩子都是男生,小時候就覺得很吵,長大後讀書都住學校,家裡又出奇的安靜,現在又回到家中因為在家附近就業,所以很多時候當意見不合時,除了即時的溝通外,兄弟間的包容就顯得很重要了。畢竟家人之間,就算偶有誤會、紛爭,都必須懂得包容,畢竟眼前的是自己的至親,感情,不是說斷就能斷的,沒有什麼話,是講不開的,適當的「溝通」,才能讓你們真正的包容彼此!親情才能繼續走得更遠。

生活不是戰場,無需一較高下

人與人之間,多一份理解就會少一些誤會;心與心之間,多一份包容就會少一些紛爭。

人們往往把自己看得過重,卻忽略了身邊的人!不要用自己的眼光和認知去評論一個人,即使是你的父母、兄弟,也都有你未曾發現的另一面,有時候,家人之間會爭吵,也許正是因為你不曾花時間多瞭解他,別總是以自我為中心,忽略了你最親的人!有些事,需忍,勿怒;有些人,需讓,勿究。嘴上吃些虧又何妨,讓他三分又如何。待人不能太苛,太苛無友。懂得退讓,方顯大氣;知道包容,方顯大度。

當懂得包容,這個家的溫度才會一直不斷的傳承下去、源源不絕。

一輩子不長,也許你已經獨立、離鄉打拚,或者你還與父母、家人同住,但是,請算算你還能陪家人多久,家,是你的避風港,但總有一天,這個家,也可能會不見,少一點爭執、多一點忍讓,有空多陪家人聊聊天、吃個飯,這輩子能成為一家人,這是多大的緣分!

讓我想到古人說:能成為一家人,是福氣,要學會包容,而退讓,更是一種珍惜!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