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習近平三大秘聞 賴昌星以為習「傻」(組圖)

發表:2019-09-16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曝習近平三大秘聞賴昌星以為習「傻」
1997年在福建任職的習近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來,中國廈門遠華特大走私案再次引發外界廣泛關注。遠華案的主角賴昌星,與已經登上大位的習近平是否有糾葛,再成為超級敏感的話題。

香港《蘋果日報》曾透露習近平在福建任職17年期間的三大秘聞。

一,大鯉魚的故事

習近平在福建當官17年期間,曾到三明市的大金湖旅遊區乘坐竹筏漂流,其間有一條大鯉魚,突然跳到他的竹筏上面,令同行者感到驚訝,成為一時熱門話題。

不久,2002年10月,習近平就調任浙江,其後2007年3月,習又到上海任職,半年後更進入中南海,如坐直升機連升三級。遊客到當地旅遊,會有人講述這段鯉躍龍門的故事。

二,拍檔患癌死 習近平戒菸爬山

2000年廈門遠華特大走私案曝光,導致福建一大批官員涉案落馬,胡錦濤親信宋德福臨危受命,於同年12月出任中共福建省委書記;2001年1月起,還兼任福建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習近平任福建省長期間與宋德福相當合拍。據福建官場人士透露,「他們一個有煙癮,一個愛喝酒。宋德福曾對前來考察的港商說:‘我和習有分工。(陪)吸菸找我,喝酒找習’」。

宋德福因患胰腺癌病逝,頓時令習近平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最終成功戒菸,也因此喜歡爬山。

三,賴昌星以為習「傻」

1999年震驚中外的遠華走私案曝光,當時福建省官場人人自危,外界不解何以在福建從政17年的習近平卻能置身度外?

港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皆因遠華集團主腦賴昌星當初看不上習,認為他「傻」,不喜歡「埋堆」,仕途又一般,因此沒有向他「埋手」(下手)。

港媒報導說,在福建,習近平小心為官,跟政界和商界都搞好關係。1985年,習近平由河北正定縣調到福建工作,先後在福建省的廈門、寧德、福州等地擔任要職,2000年1月出任福建省省長,17年後的2002年10月調離福建去浙江任職。

港媒曝習近平三大秘聞賴昌星以為習「傻」
2012年5月18日,賴昌星被判處無期徒刑,目前在福建漳州監獄服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1999年震驚中外的遠華走私案曝光,賴昌星因走私超過價值500億元人民幣貨物,偷逃稅款超過300億,惹怒時任總理朱鎔基,並親自督辦徹查。遠華案幾乎令整個福建省官場「坍塌」,三百多官員涉案入獄。

大陸媒體曾報導,遠華案受到處罰的有省部級幹部3人,廳局級幹部26人,縣處級幹部86人。其中14人被一審判處死刑,13人被判無期徒刑。2012年5月18日,主犯賴昌星被判處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遠華案牽扯兩個重量級人物。一個是江澤民大秘賈廷安,另一個是江澤民的親信賈慶林。在江澤民的庇護下,這兩人不但沒有因為遠華案被查,更是步步高陞,至今仍未被現政權的反腐風暴波及。

賴昌星當年是「福建最紅的商人」,他與江澤民的辦公室主任賈廷安實際上也有很深的關係,他甚至曾經透過賈廷安的安排,到過江澤民家做客。

另據媒體報導,賴昌星與九十年代中期擔任福建外貿局黨委書記的賈慶林的妻子林幼芳關係密切。賴昌星集團1994至1996年在廈門呼風喚雨時期,賈慶林是福建當任的一把手。

賴昌星出事後,賈慶林和林幼芳極力撇清與賴昌星的關係。不過,媒體分析,因為從理論上講,從事大量合法非法進出口業務的遠華集團,不可能和福建省主管外貿的政府機構沒有來往,當然不可能不認識林幼芳,不可能不來打通賈書記的這個枕邊人,更何況他賴昌星是如此善於交往和鑽營之人。

賴昌星逃到加拿大終於說了實話。他接受媒體訪問時承認與林幼芳曾經一起打過高爾夫球。

昔日在中國呼風喚雨似的人物賴昌星,現已深陷牢獄。去年曾有消息稱,「遠華案」主角、中國前富豪賴昌星因病去世,但受到中國官方闢謠,稱其仍在監獄服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