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承認台灣」是對付北京獨裁的武器(圖)

發表:2019-09-17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工具機展(EMO)在16日舉行開幕典禮,中華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右)、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中)以及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左)都受邀出席,且位置安排在貴賓席的第1排,顯見台灣倍受重視。
歐洲工具機展(EMO)在16日舉行開幕典禮,中華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右)、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中)以及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左)都受邀出席,且位置安排在貴賓席的第1排,顯見台灣倍受重視。(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19年9月17日訊】台灣今年躍升歐洲工具機展(EMO)的第2大參展國,據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台灣的工具產業已在德國站穩腳步,除經貿科技實力被重視、進入雷達螢幕外,台灣的民主人權更因為香港反送中事件與北京獨裁霸權形成強烈對照。另外,謝還說,台灣的軟、硬實力在歐洲已取得一席之地,就像濃縮咖啡少量但濃醇,值得驕傲。

北京做法讓西方國家反感 台灣軟實力更獲得認可

據《LTN》報導,謝志偉表示,大陸在德國影響力深遠,若以台德雙邊貿易額180億歐元來看,台灣僅是大陸的10分之1,雖然大陸市場重要,但是近年北京許多做法讓西方國家反感,比如著作權等智慧財產權,Copyright竟變成Copy is right。

而且去年德國工業總會白皮書最為明顯,過去皆認為北京是夥伴,去年起卻指其為對手,引發德國內部不小摩擦,謝志偉說,講夥伴還能休戚與共,轉為對手那就是Unfriend。

駐德多年的謝志偉認為,過去德國對台灣的印象是出口蘆筍農產,後轉變到雨傘等消費品,如今還有電子產品、工具機產業。而且台灣上週才剛與德國舉辦台德智慧機械論壇,自此可以看到台灣的經貿科技實力升級轉型,已進入德國的雷達螢幕。

謝志偉還提到,台灣除了有經貿的硬實力之外,民主人權更是華人社會的標竿與燈塔,其人文民主軟實力在德國更獲得認可。

德媒評論員:歐盟對付北京獨裁可用的武器「就是承認台灣」

8月底時,謝志偉在德國4大報之一的世界報以「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為題投書,3天後該報的資深評論員Jacqes schuster藉由香港事件評論台灣,表示歐盟對付北京的獨裁,政治上可以運用的武器「就是承認台灣」。謝說,過去從來沒看過這樣的建議,該主流媒體的評論,背後的意義是已經受不了北京。

在外交上承認台灣的友台言論常在美國看見,謝志偉稱,在歐洲和德國等因為香港事件,凸顯台灣的民主人權於華人會是標竿;綠黨在天安門30周年的研討會上,4名講者中有3名直接用台灣的民主作為北京獨裁的對照。謝表示,過去外界談論少將兩岸相提並論的。

謝志偉還說,台灣解嚴30多年來的努力是功不唐捐,並逐漸受到認可,在國際社會上已經佔有一席之地。他更形容,這不是大杯無味的美式咖啡(American coffee),而是小而濃厚的濃縮咖啡(Espresso),值得讓台灣人驕傲。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