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選擇去做中國的棋子是很大的錯誤(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9-21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旗 邦交國 台灣友邦
吉里巴斯政府9月20日正式通知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国2019年9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日前才與臺灣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20日)下午又宣布與另一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終止外交關係,目前臺灣友邦僅剩15國。

台灣大選前中共密集打壓

綜合臺媒報導,繼本週一(16日)索羅門群島與臺灣斷交後,9月20日,吉里巴斯也通知與臺灣斷交,中華民國外交部當日發聲明,對吉國政府不顧多年來中華民國(臺灣)政府的多方協助與情誼,至感遺憾並予強力譴責。

外交部再次重申,中華民國(臺灣)是一個民主的主權獨立國家,臺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也從未在臺灣統治過任何一天,這客觀明確的事實,不因中國對臺灣的霸凌而改變。相反,中國政府在國際上壓迫臺灣,只會堅定臺灣人民的主權意志,臺灣人民絕不會向中國政府低頭。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與吉里巴斯斷交一事,政府全程都有掌握,外交團隊已經盡了最大努力,對於吉裡巴斯政府所做的決定,她感到非常遺憾,「他們選擇放棄一個真誠的朋友,而去做中國的棋子,我覺得是個很大的錯誤。」

蔡英文指出,「選舉之前的這段時間,中國會持續有很多的打壓與脅迫,動作只會更多、不會更少,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想要扭轉總統選舉的戰局」。

蔡英文說,現在距離總統大選只剩100多天,這也是中國在此時刻密集打壓臺灣原因,中國試圖用打壓行動告訴臺灣人不能買戰機、不能撐香港、只能選擇一個會向中國低頭的總統。

她強調,要代表中華民國臺灣,堅定地告訴中國,「對於一國兩制,我們的答案只有三個字,就是「不可能」,這些鴨霸、惡霸式的壓迫,不會讓臺灣人放棄堅持,如果我們選擇放棄堅持,世世代代的臺灣人,將不會有主權、將不會有自由、將不會有民主,我們將會一無所有。」

蘇嘉全:台灣是一座勇氣之島

立法院長蘇嘉全20日表示,長期以來,臺灣對吉里巴斯真心相待,無私分享農業技術、推動漁業合作計畫,並透過各式各樣的援助,全力協助吉國政府,為吉裡巴斯的人民,帶來更好的生活,然而在中國的利誘下,吉國政府決定與中建交,「我們要替吉裡巴斯的人民,感到遺憾與不捨,因為時間終會證明,背離臺灣是錯誤的決定」。

蘇嘉全說,中國在外交上砸下重金,藉由連續搶奪邦交的方式,打擊臺灣的信心,意圖影響臺灣的選情,然而這只是展現出中國政府對於臺灣人民的一無所知,這樣的作法,除了激發臺灣人民憤怒之外,根本徒勞無功。

他指出,臺灣曾面對不同外來政權殖民與統治,但臺灣人民從來沒有因為挫折或困難而倒下,反而是越挫越勇,積極爭取自由民主,也終究開花結果。

蘇嘉全強調,臺灣是一座勇氣之島,臺灣的人民不會因為這樣而哭泣,更不會因為這樣而倒下,上次不會、這次不會、以後也不會。

「我們永遠會在臺灣海峽的另一頭,抬頭挺胸站在威權共產的對面,以民主自由的姿態,繼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存共榮,在國際社會上昂首闊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