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完就跑 中方團隊突然取消訪問美農業區(圖)

發表:2019-09-21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貿易代表團週五突然改變計畫,取消了訪問美國農場的行程。
中國貿易代表團週五突然改變計畫,取消了訪問美國農場的行程。(圖片來源:Mark Wilson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1日訊】美中雙方貿易代表於華盛頓展開副部長級會談,為10月正式的貿易談判鋪路。然而,中國貿易代表團週五(9月20日)突然改變計畫,取消了訪問美國農場的行程,匆匆趕回中國。

據美國之音報導,蒙大拿州農業局局長羅爾夫(Nicole Rolf)表示,中國代表團在為期兩天的談判結束後改變了行程安排,將提前返回中國。羅爾夫說,北京沒有解釋為什麼縮短了行程。

內部拉斯加州農業部也表示,中國官員取消了對當地農場的訪問。

中國大使館和美國農業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在美中週四(9月19日)第一天會談結束後,美國農業部部長珀杜(Sonny Perdue)稱,中國代表團下週將與美國官員一起訪問美國農業區。這被外界視為中方的善意舉動,以及會談取得突破的信號。然而中國代表團週五意外取消行程,使得談和前景也急轉直下。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發表簡短聲明說,美中雙方兩天會談富有成效,並將按原計畫於10月在華盛頓舉行正式談判。

據《路透社》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中方代表團沒有在核心的結構性議題上拿出新提議,包括知識產權盜竊、強迫技術轉讓、工業補貼、貿易壁壘等,美方代表團的結論是距離達成協議「還差得遠」。

而另一位熟悉談判的人士則表示,副部長級官員通常沒有被授權達成協議或是提出新提議,因此沒有結論的情況是很常見的。這名人士補充說,此次率團的中國財政部副部長廖岷還提出了要求,即最終協議必須撤回所有美國加征的關稅,並且不能只有北京讓步。

美國之音在報導中說,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稍晚時候表示,他希望與北京達成一項全面貿易協議,而不僅僅是中國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並且加買美國農產不足以讓美國收回關稅。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