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為何是亂世?張果老千年前有驚人之語(圖)

作者:元歌整理 發表:2019-09-2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果老預言千年之後的世界。
張果老預言千年之後的世界。(看中國合成圖/穆蘭)

清代無垢道人所著的《八仙得道傳》中,描寫了一段張果老對後世的預言,充滿警世之意,發人深省。

張果老預言千年後的世界

唐朝末年的一天,張果老去拜訪張天師,在空中恰好聽見張天師與王、黃兩位靈官的談論,說人間將來鬼勢滔天,人將學鬼。

張果先對二靈官笑道:「才在空中已聞妙論。二公所言鬼勢滔天,人將學鬼,這話說來駭人,其實將來終當有這一天,不過還在千年之後罷了。

大抵善惡二途,即陰陽所由分判。混沌之始,人人皆是渾人。渾人則無機詐,無機詐便是善人。降至後世,機詐之風,一天勝似一天,因之世道人心,也一日薄過一日。到了薄極之時,即陽氣消滅,陰勢大盛之時。二公所謂鬼勢滔天,正其時也。

鬼屬至陰,人之所異於鬼,即因一點陽氣。到了人無陽氣,試問與鬼何殊?並非鬼能屈人,鬼也不求人化為鬼。但到了那時,鬼固不失為鬼,人也與鬼同類。

因此世上的事情,全是些卑鄙齷齪陰險猾賊性質。在官則不顧公家,只知賄賂。賄賂可以公行,苞苴不必暮夜,是即鬼魂搶奪羹飯的情況也。在普通人民,則孝道可以廢除,淫風可以倡導。只求有利於己,不問廉恥禮義。又猶之於鬼物無心,任意搗鬼,絕不顧人的難堪。此等鬼心鬼腸,鬼謀鬼智,將來必一一傳於生人。於是人鬼無別,而偌大宇宙,真箇成為鬼世界了,但這都是將來之事。

以貧道眼光望去,大約離今一千五百年內外,總得到此境像。如今卻還談之太早罷了。」

張果老論真正的亂世

天師聽了,笑道:「故人遠道相訪,原來是專為發牢騷來的。」

一句話,說得張果也笑了起來。又道:「這話,你們今日聽了,必說我言之過甚。但這決不是玩笑之談,委實將來必定有這一天。大凡天地之道,不外陰陽二字。陽盛則陰衰,陰盛則陽也消歇。昔人所謂天下之生久矣,一治一亂,就是這個道理。

從實質講來,先是一刀一槍,你生我死,四面八方地混戰一常名為大亂,實在還不算真亂。因為這等亂事,所亂者只是一個事字。事儘管亂,人還是人,必致人心皆死,人化為鬼的時代,那才算得真正大亂。俗語所謂人心欺倒,天道反變。這八個字,正好作亂字的註腳。

這等真正大亂,方可與混沌時代渾人之治,成個相對的地位,即渾人為全陽時代,而鬼界為全陰時代。如此由陽而漸化為陰,中間不知經過幾千幾萬年。到了大亂之極,最後結果,又特混成一片。可是這混與上古之渾,絕對相反。

一個是陽極之渾,其為治也洵洵穆穆,熙熙攘攘,無爾我之分,有說不出那一種無限樂趣。一是陰極之混,其為亂也顛顛倒倒,糊糊塗塗,無彼此之別,有不像話的那一種烏煙瘴氣。人心至此,可稱亂極。

所謂亂在人心,而不在人事。稱為根本之亂,不是枝枝節節,一地一時的小小亂事可比。合到上古的渾人時代,才可稱得一治一亂。從此以後,天地必將複合為一。又須經一番開闢工夫,再入於渾人時代,為再治之開端。天道如此,莫可如何。雖有大智大聖,如玉帝、元始老君、王母、西方佛和東方朔,也不能為之挽回變化者也。」

張天師、靈官等聽了,都嗟訝不已。

亂極必反

張果老的這一番話,其實是預言了後世的人會離「道」越來越遠,雖然社會在發展,但人類的道德卻在一日千里的下滑,沒有道德約束的人與鬼沒有區別,使得社會混亂不堪,直至覆滅。

唐朝一千多年後的今天,果如張果老所言:賄賂可以公行,孝道可以廢除,淫風可以倡導,只求有利於己,不問廉恥禮義;美醜難辨、是非難分、正邪顛倒。這正是今天社會真實的寫照,甚至比張果老所預見的情形有過之無不及。而導致人們物慾橫流、自私自利的幕後黑手,其實就是共產主義。正如《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一書中所言:「共產主義這個魔鬼採用了極為靈活多變的手法,利用人類的一切弱點,使用欺詐和愚弄的手段,通過擾亂人類思想、顛覆正統文化、破壞社會秩序、製造社會動亂、分化撕裂社會等方式,全方位占領了世界。」共產主義在「引誘世人遠離神、背叛神,走的是另一條毀滅人類之路。」

而張果老對「亂」字的論述,也令人拍案叫絕。

在張果老看來,兵荒馬亂的戰亂,那不是真亂,因戰亂過後,世道又會歸於太平。而人心道德的亂,才是實質的真亂,只有現在人心皆死,人化為鬼,人心欺倒,天道反變才是真正的亂世。

那社會照這麼亂下去,甚麼時候才是個頭呢?其實,在張果老的話中就已經暗表,到了亂極之時,「天地必將複合為一,再重新開始,為再治之開端。」張果老所說的「渾人時代」,也就是人類的純樸時代。

物極必反,否極泰來。觀今末劫之亂世,離返璞歸真這一刻也已經不遠了。

資料來源:

八仙得道傳》

《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