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保險集團更名後的大動作:全力回籠資金(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9-09-22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邦 資金 A股 資產
安邦的萬億資產被官方剝離遭民眾質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在今年7月,安邦保險集團更名為大家保險集團,其近期開始在A股市場大手筆減持回籠資金。安邦的萬億資產被官方剝離遭民眾質疑,另有消息指安邦原董事長吳小暉被罰105億後再遭追繳752億。

A股市場大手筆減持回籠資金

港臺時間9月20日晚間,A股上市公司萬科A公告稱,收到股東大家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大家人壽」,變更前名稱為「安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通知,將持有的 1.96億股萬科A股股份換購了平安中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主題交易型開放式指數證券投資基金的基金份額,佔公司總股本的 1.73%。

另外A股上市公司中國建築也發布公告,9月18日,大家人壽將持有的中國建築A股10.38億股,換購了三隻ETF的基金份額,佔公司總股本的2.47%。

業內人士指出,用股票換購ETF基金,再把基金賣了,就完成了套現,最後ETF基金又把換入的萬科多餘份額賣出,就會造成被換購股票一段時間陰跌,例如中石油。這兩筆交易下來,大家人壽通過ETF的方式變相減持、套現的金額分別為50億元(人民幣,下同)、60億元左右,也就是合計達到110億元,可謂大手筆套現。

此前,有多家上市公司集體公告股東安邦集團變成大家集團、股東安邦人壽變成大家人壽,原來「安邦系」曾在A股二級市場重倉的多隻股票,隨後逐漸被「大家系」接管。

目前有14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東中有「大家系」,其持股市值仍然非常高,業內人士認為,隨著大家保險集團受讓安邦保險集團的股權、部分業務、資產和負債等,未來可能會陸續看到更多上市公司發布公告,原來的「安邦系」將逐步退出一些公司。

9月18日,在社交媒體流傳的圖片顯示,上海一中院在7月29日出具吳小暉案執行裁定書。其中上海警方曾查封吳小暉及其關聯公司、個人在上海、北京、杭州等地多處不動產。北京當局沒收吳小暉的資產創中國歷史新高,除被沒收105億元財產外,還被追繳其所得752.4851億元。

官方的信息存在矛盾 安邦萬億資產哪裡去了?

7月11日,中國銀保監會在官網發布消息:由中國保險保障基金有限責任公司、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上海汽車工業(集團)總公司共同出資設立大家保險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203.6億元(人民幣,下同)。法定代表人同為安邦接管組組長何肖鋒。

中國銀保監會的公告顯示,大家保險集團將依法受讓安邦人壽、安邦養老和安邦資管股權,並設立大家財險,受讓安邦財險的部分保險業務、資產和負債。安邦集團將做好存量保單兌付工作,全面履行保險合同義務,保障保險消費者及各有關方面合法權益。重組完成後,安邦集團將不再開展新的保險業務。

在7月4日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中國銀保監會副主席梁濤表示,目前已經有超過1萬億的各類安邦資產已經或正在剝離。到今年年底,推動公司全面回歸保險主業。

梁濤表示,銀保監會主要採取了以下幾個監管措施:

第一,通過綜合施策,確保現金流安全;

第二,通過公開掛牌等形式,處置出清與保險主業協同性不強的海外資產,還有非核心的金融牌照,目前已經有超過1萬億的各類資產已經或正在剝離,公司資產規模有了明顯下降;

第三,原來安邦主要是發行了一些中短期理財型產品,現在通過採取措施,持續降低中短期理財性產品的規模和佔比,到今年年底,預計佔比不會超過15%,推動公司全面回歸保險主業。

官方的信息存在矛盾,中國民眾也有質疑,安邦萬億資產哪裡去了??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