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神祕的小島 誰來島上都會長高(圖)

發表:2019-09-2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提尼克島上居住的成年男女都能長高幾厘米。
馬提尼克島上居住的成年男女都能長高幾厘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青年時代,是長身體的時候,但到了成年,就不再長高了。奇怪的是,世界上有個獨特的島,島上的居民身材長得很高,而從國外來的遊客,只要住上一個時期,也會長高幾厘米。由於島的這種「秉性」,被人譽為:「能使人長高的島」。

能使人長高的島

每10年左右的時間,島上便出現一種令人們迷惑不解的奇異現象:島上居住的成年男女都長高了幾厘米。成年男子平均身高達1。90米,成年女子平均身高也超過1。74米。島上的青年男子如果身高不到1。8米,就會被同伴們恥笑為「矮子」。

這種「禮遇」,對一些自嫌身矮的人來說,顯然是個「福音」,因此,馬提尼克島每年都吸引很多的旅遊者前往,其中大部分是來自世界各地的矮個子。矮個子來到這個島上住上一個時期,就會莫名其妙地長高幾厘米,因此,人們稱馬提尼克島為「矮子的樂園」。

其實,不僅是人,就是連島上的動物、植物和昆蟲的增長也尤為迅速。島上有螞蟻、蒼蠅、甲蟲、蜥蜴和蛇等,從1948年起的10年左右時間都比通常增長了幾倍,特別是該島的老鼠、竟長得像貓一樣大。

從不彎腰的民族

馬提尼克島的斐爾壩拉人還有一個習俗——從不彎腰。即使最貴重的物品失落地上,他們也從不彎下腰去拾取,而是拔下插在背上的一個竹夾,挺著腰用竹夾夾取。

斐爾壩拉人從不彎腰的習俗,據傳說是因歷史上受過異族的欺凌所致。17世紀中葉,馬提尼克島被法國侵略軍佔領,法國侵略軍經常侮辱他們,把他們當牲口騎。為此,有一個叫耐特森的頭人,在被一個法國侵略者當坐騎時,猛地跳起來,將他摔得很遠,併發誓:「我們斐爾壩拉人要永遠站著,不彎腰!」從此,這個民族就養成了不彎腰的習慣。

典型的混血文化

馬提尼克島上的文化是一種典型的混血文化。人口主要是來自非洲人種,他們對法屬西印度群島的文明產生了最大的影響。在那裡小住,常讓人興奮:到處是貼身舞、比基納舞與瑪祖卡舞蹈的音樂。古老的村莊貝爾雅在法蘭西堡北邊的熱帶森林中,是窺視馬提尼克島文化的最佳地方。

獨特的狂歡節

這個加勒比小島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羊角包等法式麵包在這裡非常普遍。馬提尼克島的狂歡節從2月初開始,持續6週的時間,活動內容以音樂會、選美比賽和群眾狂歡夜為主。

最後一週的星期一是滑稽模仿日,街上滿是女扮男裝和男扮女裝的人。星期二又稱為「肥美的星期二」或「鬼神日」,所有的人都穿上紅色的衣服,戴上恐怖的鬼面具。星期三的主體是白色和黑色,並以此結束狂歡節的全部活動。

對於馬提尼克島為什麼能使人長高的原因目前尚無定論,但值得肯定的一點就是島上的原住居民確實人人都很高,也有部分人說這只是該島為了旅遊業製造的一個噱頭。當然,長高的說法並沒有很科學的解釋,所以沒必要太當回事,但是,能親自去感受一下這個神奇的小島,也是人生的一大美事。所以,總的來說,馬島是個不錯的旅遊度假聖地!

責任編輯:岳爾 来源:帥氣男人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