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更進一步 川普聯合國演講 台代表獲邀出席(圖)

發表:2019-09-24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23日在聯合國總部針對宗教自由發表演說時,也以實際行動對近日連失兩友邦的台灣表達支持,邀請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出席,藉此肯定台灣對宗教自由的促進與努力。

在北京極力壓制香港「反送中」抗議群眾之際,意圖併吞台灣的野心也從未鬆懈,持續砸下巨資,拉攏台灣現有的邦交國。導致索羅門在16日宣布與台灣斷交後,20日吉裡巴斯也與台灣終止外交關係。(相關報導:索羅門與臺灣斷交 外交部回應臺灣即日起與吉裡巴斯斷交

對於北京大動作挖角台灣現有邦交國的行為,美國總統川普也以行動力挺台灣。在第74屆聯合國大會舉行期間,由川普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所主持的「全球呼籲保護宗教自由」(Global Call to Protect Religious Freedom)活動中發表主題演說,除了敦促國際社會必須採取具體行動,以捍衛宗教自由外,更罕見的邀請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入場參與,對遭北京連奪2友邦,只剩15個邦交國的台灣表達支持。

先前也以具體行動表達支持台灣,在索臺斷交後,拒絕和索國總理蘇嘉瓦瑞會面的彭斯,也在今天現身「全球呼籲保護宗教自由」活動,引言介紹川普主題演說。陪同出席的美方代表也包括新任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相關報導:索臺斷交惹怒美國 彭斯拒見索國總理

川普是美國有史以來,首位在聯合國主持宗教自由活動的總統,他一直將捍衛宗教自由視為優先議題之一,並進一步敦促全球各國聯手終結宗教迫害,停止針對信眾的罪行,釋放良心犯,廢除限制宗教和信仰自由的法律,保護弱勢、手無寸鐵和被壓迫的群體。他也在活動中宣布,美國將出資2500萬美元,盡力保護宗教自由、場所與文物。

雖然川普在演說中沒有對北京政府現階段的作為進行批評,但副總統彭斯則在會中提及北京進來的種種惡行,包括拘捕牧師、禁售聖經、摧毀教堂,以及在新疆拘禁超過100萬名維吾爾族人。(相關報導:北京當局拘禁維吾爾人 英法22國不再漠視串聯施壓

而根據往例,一直無法成為聯合員一員的台灣,只能於聯合國大會期間,在場外辦理活動,邀請邦交國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參與。也由於台灣在宗教自由方面所做的努力受到肯定,加上國際形勢的改變,台灣的官方代表終於獲邀入場,參加這場由川普主持的「全球呼籲保護宗教自由」活動。

除了美國正副總統對台灣表達支持外,美國參、眾兩院也有不少議員為台灣發聲,除譴責北京外,也呼籲參議院盡速討論「台北法案」,讓這些受北京利誘的國家承擔後果。(相關報導:同聲譴責臺索斷交 美參議員盼推臺北法案

對於徐儷文獲川普總統邀請進入聯合國一事,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在台灣國際外交面臨困境之際,此次能獲邀參與美國主辦的宗教自由會議,可說是台灣在退出聯合國後,重大的外交突破。也希望朝野能鼎力支持,讓台美關係更進一步,也有利台灣盡快走出困局。

責任編輯:戴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