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衛隊海上閱兵韓不參加中國首度參加(圖)

發表:2019-09-25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2月2日,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朝霧級驅逐艦JS Amagiri(DD-154)到達馬尼拉港口。
2018年2月2日,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朝霧級驅逐艦JS Amagiri(DD-154)到達馬尼拉港口。(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5日訊】日本海上自衛隊幕僚長山村浩今天宣布,10月14日在神奈川縣相模灣舉行的自衛隊閱艦式(日本稱觀艦式),韓國海軍不參加,但中國海軍將首度參加。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受到日韓關係惡化影響,這次海上自衛隊閱艦式不邀請韓國海軍參加。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韓關係持續處於非常嚴峻狀況,邀請韓國海軍參加海上閱艦式的大環境尚未形成。

日韓之間的問題包括所謂前徵用工(二戰期間被日本企業徵用的勞工)問題、韓國海軍去年12月用射控雷達照射日本海上自衛隊反潛機事件、韓國決定不續簽「日韓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等,目前日韓在安保上的合作陷入困難狀況。

去年10月韓國在國際閱艦式要求日本自衛隊不要懸掛自衛艦旗「旭日旗」,結果日本海上自衛隊決定不參加。

今年4月日本海上自衛隊派艦艇參加在中國舉行的國際閱艦式,中國海軍為了回禮,將首度參加下個月日本海上自衛隊舉辦的閱艦式。

日本自衛隊的海上閱艦式每3至4年舉行一次,上一次2015年舉行時,美國、澳洲、印度、法國及韓國,都派艦艇參加。今年除了中國以外,美國、英國、印度、加拿大、澳洲、新加坡共7國將派艦艇或飛機參加。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