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全球規模最大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啟用

發表:2019-09-25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9月25日讯】號稱全球規模最大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9月25日上午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正式啟用,並於下午4時20分起開放7架班機起飛,象徵開始營運。

至於飛行北京航線的台灣籍航空公司,是否必須轉往距離北京市區較遠的大興機場起降,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根據中國民航單位安排,台灣籍航空公司可自由選擇是否使用大興機場。

目前中華航空、長榮航空每天都有往返桃園、北京的班機。但據了解,兩家航空公司短期內並沒有轉往大興機場起降的計劃,仍將維持在首都機場起降。

大興機場位在北京市南部遠郊的大興區與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之間,航廈總樓地板面積達140萬平方公尺,規劃四縱二橫共6條民用跑道,但目前先啟用三縱一橫4條跑道及268個停機位,號稱是當前全球建設規模最大的新建機場。

目前共有66家航空公司表達進駐大興機場的意向,包括20家中國籍及46家外籍(含台港澳)航空公司。根據資料,今年冬季至2020年春季,大興機場將開闢116條航線。

由於大興機場與市中心區天安門城樓的直線距離達46公里,比原有的首都機場遠得多,其聯外交通便利性受到關注。

根據規劃,大興機場擁有五縱二橫的交通網路,1小時即可抵達北京、天津及河北主要地區。也因此,大興機場航廈是全球第一個有高鐵穿越下方的的航廈。

大興機場及首都機場每年旅客吞吐量將突破2.5億人次,使北京成為「航空雙樞紐城市」。其中大興機場將服務北京及雄安新區的建設,協助「京津冀協同發展」。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