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霸凌 女教師失蹤 大陸多起校園大案神秘銷聲(組圖)

發表:2019-09-26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校園
廣西河池市都安縣一所初中傳出有學生將同學抱起拋下4樓(網絡圖片)

【看中國2019年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前廣西河池市傳出一所中學的學生,因相互發生口角,其中一名黃姓學生將韋姓學生抱起後從4樓向下拋。令人驚訝的是,儘管事件發生在眾目睽睽之下,但官方卻攔截消息,低調處理相關事件。

霸凌遭反擊? 初中生被同學從4樓拋下

廣西都安縣教育局發布消息,指2019年9月16日8時40分左右,當地安陽中學初三黃姓同學與初二韋姓同學因發生口角、爭執,致使韋姓同學從學校教學樓4樓跌落到1樓球場邊。事發後,校方將受傷韋姓同學送往醫院。

大陸社交平台的消息,一名聲稱是傷者的姐姐表示,弟弟被學長丟下樓後,「被初步診斷為內臟破裂、肺部氣管破裂、出血不停、全身多處骨折,目前還沒有脫離危險期。」

目前網絡盛傳,肇事學生疑似因受霸凌才做出此舉。受害學生家屬表示,目前這一說法在網上沸沸揚揚,家人為此感到身心俱疲,不過,關於霸凌的說法,並沒有得到校方證實。而警方也沒就相關案件進一步作出說明。

有當地媒體人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在教育局作出不詳細通報前,曾有網民發布一段現場視頻,顯示一名學生突然抱起另一名學生扔下4樓。有大量當地人留言說,是因當事學生在校內長期受到墮樓學生的暴力欺凌,此次是再次受到欺負,因而憤怒將對方扔下樓。

不過,外界質疑的是,該事件發生在眾目睽睽之下,甚至在縣城里人人皆知,但廣西官方卻將訊息攔截,以至於事件發生一週後外界才知曉。

對此,廣西河池市都安縣教育局拒絕作出回應。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半個月裡,四川成都接連發生校園學生遇害、年輕女教師離奇失踪案件,但都遭到中國官方封殺,至今事件真相撲朔迷離。

成都女教師政府門前離奇失蹤

據金堂縣一位陳姓老師透露,本月12日,該縣又新鎮學校失踪的12歲留守兒童沈宏已確認死亡,沈宏生前曾前往同學家做功課,但該同學事後指沈宏只在他家待了10分鐘,不過,從監控畫面發現,沈宏進入該同學家的社區後,沒有離開他家的身影。而最新消息是,該同學殺害了沈宏,且其家人也有參與。

陳姓老師說,自調​​查結果出爐後,教育局和各個學校緊急召開會議,商討應對方案。而前曾有限報導的新聞,都已通通刪除。成都官方對該案件也保持沉默。

校園
年輕教師餘治蓉在成都市政府門失蹤(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另一名石姓男子披露,本月16日,一名年輕教師余治蓉在成都市政府門突然「失踪」,之後無論是家長、學生或是她的同事,全部遭到神秘噤聲。

他說,「我都在想,為啥這次都沒有網友去進行『人肉搜索』?國內的言論倒退得非常厲害,他們(共產黨)是想讓啥成為熱點就成為熱點,想不讓啥聲音出現,就可以不讓啥聲音出現。」當局還針對各企業單位發下通知,要求員工不得「亂說話」。

據成都市武侯區教育局19日通報稱,武侯區川大附中新城分校教師余治蓉,離校後去向不明,目前教育部門、警方及家屬正在全力尋找。

而根據余治蓉家人發布的尋人啟事寫道,余治蓉16日從所在學校出發,為學校送材料到教育局,當晚19時16分進入地鐵孵化園站C口後走失。

對此,成都地鐵方面回應,余治蓉後來已出站。但余治蓉家人20日對海外新唐人電視台表示,他們不方便透露實情。

有當地知情人士透露,成都市教育局所在市政府第三辦公區,屬於重點維穩區域,訪民一旦在這一區域出現就會遭到抓捕,余治蓉很可能是被當局誤認為是訪民,而遭到拘捕。

不過,余治蓉究竟是不是遭到拘留,因中共全面封鎖消息,詳情不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