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憤爆發 林鄭:香港更應堅守「一國兩制」(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9-26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民望再度下跌。(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在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升溫之際,特首林鄭月娥25日出席香港友好協進會慶祝中共建政70週年酒會,林鄭表示,面對近數月的社會紛爭,香港更加應該堅守「一國兩制」的原則。但最近香港民意研究計畫(香港民研)8月底的最新民調顯示﹐香港民眾對一國兩制的不信任度高達6成以上。

據港媒報導,林鄭月娥9月25日出席香港友好協進會慶祝中共建政週年酒會,多位北京官方的成員皆有出席。林鄭致辭時宣稱,「一國兩制」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最好的制度安排。

她還說,面對近數月的社會紛爭,香港更加應該堅守「一國兩制」的原則,果斷執法,將違法者繩之於法;還要深入瞭解市民的想法,努力為當前困局找出路。

陳方安生籲港府聽取民意

當日,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發聲明批評,林鄭強推「送中條例」,導致百萬港人上街反對,「林鄭月娥置若罔聞,民憤爆發,演變成今天難以收拾的局面。」

陳方安生說,5年前的「雨傘運動」儘管有多人被捕、甚至入獄,然而港人並未放棄對「真普選」的訴求,捍衛「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決心也沒有改變。然而,反送中運動中市民提出的5點訴求,林鄭竟然在3個月後才答應其中一個,對它訴求仍然斷然拒絕。

她批評3個多月的反送中運動以來,警方與示威者的暴力衝突日漸升級,香港社會已到了危險的關頭,「暴力並不能解決問題,仇恨滋長,只會引來更多更大的暴力,令抗爭者失去以往的道德高地。」

陳方安生呼籲特區政府真心聽取民意,立即宣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找出真相,「更重要,是重啟政改,兌現雙普選;惟其如此,才可以平息民憤,回覆社會安寧。」

49%受訪者給予香港特首0分

根據香港民意研究所9月24日發表的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特首林鄭月娥的最新評分僅有24.9分,支持率下跌至18%,反對率高達74%,民望淨值降為負57%。

香港市民對特區政府的滿意率亦只有12%、不滿率為76%,滿意率淨值為負63%。

浸大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洛表示,根據調查結果,49%受訪者給予特首0分、僅6%給予100分,反映市民對特區政府已沒有期望,林鄭不但「下不了臺」亦無法管治到香港,「所以民情才有這樣大幅度下降的趨勢」。

香港民研數據科學經理戴捷輝(Edward Chit-Fai Tai)則認為,整個民調從政治發展或是從政治體制發展看﹐和「一國兩制」有很大的關聯﹐我們發現﹐香港民眾對於「一國兩制」是反對比支持多,這是一個負面的數字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