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與歐洲達成價值600億歐元協議

發表:2019-09-28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9月28日訊】(法廣RFI)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週五於布魯塞爾簽署了一份,意在連接和協調歐亞大陸在運輸、能源和數字項目發展的基礎建設協議。報導稱,這被認為是雙方在尋求同樣意在促進歐亞大陸聯繫的中國「一帶一路」戰略等中方投資牽制物的努力。

據悉,這一新的「歐亞連接計畫」預計將受到價值600億歐元,包括歐盟擔保基金、發展銀行和私人領域投資的支持。安倍晉三在論壇上表示,日本與歐盟位於歐亞大陸的東西兩端,「是擁有共同價值觀的兩大堅實支柱」。他還告訴記者稱,「從印太地區直到西巴爾幹和非洲,無論是一條路,還是一個港口也好,當歐盟和日本決定在什麼地方合作,我們都會建立起一個具有可持續性的,基於國際準則的連接計畫」。

自2013年以來,中國通過發展「一帶一路」戰略在全球超過60個國家推動基礎建設項目,以建設歐亞大陸及中東和非洲地區的聯繫。其海上範圍還包括東南亞等地區。安倍晉三在當天舉行的歐亞論壇活動上強調,「通向地中海和大西洋的海上航路必須保持暢通」。容克則在發言中提出,歐盟將幫助建設「無需累計如山巒般債務的」基礎項目,也不會讓這些項目「總是依賴於一個國家」。

近年來,國際上有批評聲音認為中國在對外幫助建設基礎設施的同時,這種經濟模式在諸如斯里蘭卡等國也給當地造成了嚴重的債務危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等美方官員甚至將這一現象描繪成中方的「債務陷阱」。但這一說法遭到了中國官方的堅決否認和駁斥。

路透社消息顯示,日歐此番達成連接「歐亞新計畫」協議的同時,希望加以更嚴格的環境建設標準。歐盟官員稱,對他們眼中中國投資模式使一些未必迫切需要建設項目的國家,在項目開工後造成對中國過於依賴感到擔憂。他們稱,特別是來自亞洲和非洲的發展中國家。據瞭解,儘管歐盟和日本同意達成的投資將不會全部用於亞洲投入,但歐委會將與連接亞洲的基礎建設投入視為涉及歐盟預算中正式的歐盟政策開支。據瞭解,此次雙方簽署的是一份10點協議,日歐並承諾對涉及國家的「財政能力和債務可持續性」加以「優先考慮 」。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