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薄熙來撂下一句狠話 6年後不幸言中(圖)

發表:2019-09-3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文革鬥父,踹斷薄一波三根肋骨,太子黨看不起這種人。
薄熙來文革鬥父,踹斷薄一波三根肋骨,太子黨看不起這種人。(網絡圖片)

薄熙來為人跋扈又桀驁不馴,早有黨內爭雄之心;他曾經對18大「入常」志在必得,於2006年一度對其他太子黨放出一句狠話稱:「18大不進常委進監獄。」6年後的2012年不幸言中。

《動向》雜誌曾披露稱,早在2006年,在太子黨胡石英的操持下發起了一個太子黨的聚會,把王岐山、劉源、陳元等一干有前景的紅二代都聚在一起,由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做東宴請。薄熙來當時任商務部長,看上去比浙江書記更有仕途前景,但卻意外拒絕參加該次聚會。

最終,薄熙來弟弟薄熙成出席了這次聚會。有知情人表示,薄熙來不是對該次聚會不感興趣,而是認為胡石英等人太過指手畫腳,尤其對18大的提前安排說項等事務極為不滿。正因如此,薄熙來放出一句狠話稱:「18大不進常委進監獄。」

據《朝日新聞》早前的報導透露,在聚會後的次年,也即2007年6月25日下午3時,時當中共17大前夕,400多名中共高級幹部在北京舉行了一次非公開的信任投票,目的是考察將來有可能進入中共最高決策層、年齡在63歲以下的幹部的能力。據悉,這種形式的「黨內民主」尚屬首次,胡錦濤主持了會議。

投票結果至今未對外公布。日本朝日新聞援引一名中共黨內人士的話透露,當時的投票引發了一場風波。時任商務部部長薄熙來的得票情況非常差,特別是軍隊內幹部對其評價甚低,而習近平得票則位於前列。

17大後,習近平接班人地位被確定,薄熙來則遭到「鐵娘子」吳儀的狙擊,不但未能晉級副總理職位,反而被外放到重慶任市委書記。任職重慶後,薄熙來發起「打黑」、「唱紅」運動,一邊大造輿論為自己積累政治資本,一邊搶奪民營企業家資財擴充地方實力,為日後「舉大事」積蓄力量。

2012年2月,王立軍夜奔美領館,「重慶事件」爆發,薄熙來與周永康密謀政變的計畫被美方全盤獲知,然後又在習近平訪美之時送上「大禮」,由此奠定習近平清除薄熙來周永康等人的政治基礎。

同年3月14日,中共總理溫家寳在記者會上指出,「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思,並認真從王立軍事件中吸取教訓。」這是中共最高級別領導人首次談論王立軍事件。

3月15日,中共官方媒體證實薄熙來將不再擔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此後,薄熙來從公眾視野中消失。

4月10日,中共官方通報免去薄熙來中央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職務,紀委立案調查。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和勤務人員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犯罪,被移交司法機關。至此,薄熙來「不進常委進監獄」的預言,得以完全兌現。

薄熙來文革鬥父 踹斷三根肋骨 太子黨看不起

作家楊光在《我所經歷的歷史故事:劉少奇叛徒罪是這樣被認定的》一書中寫道:薄一波曾在1983年對楊秉誠說:「文化大革命中撿了條命,連我兒子小熙來也給我一頓鐵拳,把我打得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這個狠小子,又在前胸踏了我幾腳,當時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斷,看他這個六親不認、手毒心狠,連他爹都往死裡整的樣子,這個小子真正是我們黨未來接班人的好材料。」

一名北京官員表示,「太子黨」看不起薄熙來,主要是因為在文革中鬥自己父母這一段,那種事太子黨都不屑去做,這種人哪有誠信可言?薄熙來出事後,沒有任何「太子黨」站出來挺薄。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