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我的十一感言(圖)

作者:王丹 發表:2019-10-04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大張旗鼓慶祝,歷數自己的所謂「豐功偉績」。
北京大張旗鼓慶祝,歷數自己的所謂「豐功偉績」。(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0月4日訊】十月一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中共在北京大張旗鼓地慶祝,歷數自己的所謂「豐功偉績」。表面上,也有很多中國人,在愛國主義的旗幟下,表現出歡樂喜慶的樣子。同樣是中國人,我也來說說我的感受。

首先我要說,作為中國人,我熱愛中國,但是中國這個概念,對我來說,絕對不是可以用「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完全代表和涵蓋的。在我看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共產黨用武裝鬥爭打敗政治對手,而自行建立的一個新政權的國號而已。作為一個國號,它跟我心目中的「中國」,我熱愛的國家,其實並不是一回事。因此,坦率講,一個國號被確認七十週年,對我來說,或許是具有歷史意義的一件事,但是真的沒有什麼可以慶祝的。我理解和尊重那些參與建立了這個國號的人和他們的後代的歡欣的心情,但在我看來,這是他們的歡欣,與我無關。

其次,就這個國號所代表的政權,這七十年在中國執政所導致的功過而言,我認為十月一日的意義,在於我們可以用這個機會,回顧與反思一下這個政權帶給中國人民的,到底是什麼?在當局自己吹噓的「豐功偉績」的背後,還有哪些,是我們在這樣的一個特殊的日子裡,不應當忘記的?我認為這一點,比慶祝更為重要。

在我看來,在中共建政七十週年的今天,我們必須瞭解一件事,那就是不管中共如何自我吹噓,他們都不能掩蓋一個可怕的事實:中國的五星紅旗上面,其實沾滿了人民的鮮血;從50年代的土改到鎮壓,從反右運動到「文革」,從舉世震驚的「六四「屠殺到最近十幾年對於維權運動的打壓,中共的統治的基礎之一,就是曾經導致無數人失去生命的赤裸裸的暴力。而對這一點,中共當然諱莫如深,但這是真實的歷史,在他們建國70週年的今天,這樣的歷史,我們不應當忘記。

我們也必須看到,這個政權的產生,如同中國歷史上無數的封建王朝一樣,並沒有經過中國人民一人一票的選舉。換句話說,這個政權的合法性,其實是他們自己自封的,沒有經由正規程序得到中國人的同意。他們號稱得到全國擁護,但是其實半點證據都沒有。要知道,沒有反抗,並不代表擁護,人民可能只是服從而已。70年了,這個政權宣稱自己得到人民的擁護,但他們完全不敢進行任何真正的選舉,這正說明他們知道,一旦選舉,人民不會選擇他們。這也說明,70年的時間過去了,他們仍然沒有建立起真正的自信。

我們還應當知道,最近幾十年,中國的經濟確實有所增長,人民生活水平確實有所提高,這就是中共吹噓的那些所謂「豐功偉績」的唯一內容。但是,這些生活的改善,在很大的程度上,其實是中國人民通過自己的創造力和勤奮產生的,把它完全歸結為中共的領導,是對人民的努力的抹殺。相反,通過制度化了的、成體系的大規模腐敗,中共的官員們從人民的努力成果中,不知道搶走了多少錢財,這筆帳,在七十週年的今天,如果一定要討論經濟發展的成就這個問題的話,就必須也拿出來算一算。

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稱號聽起來很美好,但是七十年來,人民哪一天當家作主過?所謂的「共和」,又體現在哪裡?既沒有「人民」,也沒有「共和」,這樣的一個政權的建立,有什麼可慶祝的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