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蒙面法》首個上課日 港中學生:我們不怕(圖)

發表:2019-10-08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為《禁蒙面法》生效後首個上課日,而香港教育局早前要求全港中學上報戴口罩學生人數。聖公會鄧肇堅中學的一位中六生表示,政府企圖用極端手法讓社會噤聲,「但我們是不會怕的」。示意圖。
今日為《禁蒙面法》生效後首個上課日,而香港教育局早前要求全港中學上報戴口罩學生人數。聖公會鄧肇堅中學的一位中六生表示,政府企圖用極端手法讓社會噤聲,「但我們是不會怕的」。示意圖。(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19年10月8日訊】今日為《禁蒙面法》生效後首個上課日,而香港教育局早前要求全港中學今早用WhatsApp的形式上報校內戴口罩學生人數、學生因罷課和異常告假數目等。聖公會鄧肇堅中學校長、灣仔區校長聯會主席戴德正表明不會上報戴口罩學生數字,並且強調《禁蒙面法》不適用於校內。今早在該中學,有部分同學響應網上呼籲戴口罩上學來表達訴求。

中六生:我們不怕

據《立場新聞》報導,有響應行動、就讀中六的黃同學接受訪問時,批評政府引用《緊急法》通過《禁蒙面法》很荒謬,並非解決問題的方法。他還質疑林鄭月娥動用《緊急法》,但是否認進入緊急狀態,是自相矛盾的說法。

他更表示,政府企圖用極端手法讓社會噤聲,「但我們是不會怕的」。他認為,政府用高壓手段壓制市民只適得其反,令民怨爆發,市民會繼續反抗,直至政府確切回應五大訴求。

中五生無懼被罰:支持運動更加重要

讀中五的Yoko批評政府越來越無理,只會讓市民越來越激動,市民以往的五大訴求,亦已經增加到七大訴求。

Yoko還表示不擔心被校方懲罰,也不怕戴口罩在街頭被警方截查,直言「相比起被人懲罰,有人支持運動更加重要」。她說,個別同學選擇戴口罩,一個人的力量雖然少,但如果同學團結一同戴口罩就不同了。

中四生:戴口罩表達訴求

一位就讀中四且不願上鏡的李同學則表示,雖然自己年紀小,「暫時無咩可以做到」,但仍希望透過戴口罩上學的行動表達訴求,並促請政府回應市民,盡快撤回《禁蒙面法》。並說校方對同學表達意見的態度開明,只要他們不去騷擾其他同學,校方亦容許他們在校內進行各種不同行動表達政治訴求。

中六生:政府無誠意解決問題 製造白色恐怖

中六的譚同學表示,今日的戴口罩是要反對政府動用《緊急法》,和抗議教育局要求學校上報校內戴口罩的學生人數,變相製造白色恐怖。他批評政府用行政手段立法,繞過立法會,「自己帶頭損害一國兩制」。

譚同學認為,政府毫無誠意解決當前的困局,相反只以強硬手段鎮壓反對的聲音,令市民的怒火越燒越旺。他又表示,不擔心今天戴口罩會被秋後算帳,因校長昨日已明言不會上報;而且校方對同學近月在學校表達政治意見也屬開明,同學在校內喊口號、進行討論等等,校方都不會干預。

校長戴德正今日早上透過廣播系統向同學講話,他形容香港如今正處於艱難的日子,但是任何人要達成自己的目標,「生命和健康是最重要的」。

戴德正還寄語同學要遠離危險、避免受傷,時刻都保持憐憫及勇氣,永遠不要以恐懼與仇恨為行動基礎,他在發言最後帶領著同學背誦主禱文,祈求祝福香港。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