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陷危機 赤字2.3億 本月底前將無錢可用(圖)

發表:2019-10-08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
聯合國(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10月8日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週一(10月7日)表示,聯合國的赤字已高達2.3億美元,到10月底之前將無錢可用。

據法新社報導,古特雷斯在發給聯合國3.7萬名員工的信函中說,必須採取更多停止擴大缺口的措施,才能確保支付員工的工資及權利。為了節省開支,一些會議與會談將被推遲;一些服務項目將被消減;一些沒有必要的出差將被限制;並採取節約能源的措施。

一名聯合國官員說,古特雷斯今年年初曾要求會員國增加捐獻,但遭到了拒絕。

聯合國有193個成員國,古特雷斯說,聯合國財政健全的責任最終仍然落在會員國的身上。

美國之音報導說,除了維持和平任務的經費,聯合國在2018-2019年的預算近54億美元,其中美國就分攤了22%。

川普(特朗普)政府一直在消減聯合國預算,BBC報導說,在前一個財政年度,聯合國 73億美元的維和費用中,美國出資將近28.5%。中國出資第二多,大約負擔10%。2018年,美國駐聯合國代表稱,維和預算削減「只是開始」。

聯合國維和部隊由世界各國警力和其他人員組成,總人數超過10.5萬。目前在海地、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地都有部署,但絕大多數部署在非洲國家。

維和部隊有些任務發揮保護平民和維持穩定的功能,但是部分維和部隊不但沒有成功保護人民,還可能對他們造成威脅。美聯社2017年的系列報導揭露了約2000件控訴,稱在過去12年間,聯合國維和人士與相關人員涉及性侵和性剝削。

2018年7月,52歲的美國內城新聞(Inner City Press)記者馬修·李(Matthew Russell Lee)因揭發聯合國內部醜聞,其辦公室及常駐身份均先後被撤銷。到了8月被聯合國永久禁止採訪。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被聯合國全面封殺的記者。

2017年12月21日,聯合國大會投票,以128:9票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無效。時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當天在聯合國說,「美國會記住這一天」,這一天美國在聯大受到了圍攻;將來當其他國家期待美國對聯合國繳納最多費用的時候,美國會記起這一天。」

在建立之初,聯合國及其各機構在堅持與貫徹《世界人權宣言》的一系列方面發揮了中心作用。聯合國為一些過渡到民主政體的國家提供協助,包括監督與協助開展自由公平的選舉,提高司法系統的質量、起草憲法、訓練官員。聯合國機構為全球的民主化做出了巨大貢獻。

然而時至今日,聯合國已經變質,其人權理事會更淪為政治工具。中共輸出腐敗,拉攏窮國選票在聯合國與西方國家分庭抗禮,實施多數人的暴政。2018年6月,川普政府宣布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018年7月18日,黑利表示,該機構是聯合國「最大的失敗」。

她說,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不是「一個有良心的地方,」它把人類尊嚴的理念——這個美國的核心信條,「也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權利——變成了另一個國際政治工具。這是一個很大的悲劇。」

她說,改正人權理事會的缺陷「過去是、現在是、將來還會是」美國在聯合國最大的優先事項之一。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